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Hyundai Elantra 1.6 GLS 越來越型

hyundai-elantra-2014-01 copy
這代 Hyundai Elantra 於 2011 年推出,車子的外形以所謂「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而設計,是同類入門級家庭房車中比較有趣和美觀的一部;Elantra 車廂設計也很好看,錶板和門手柄都有這樣雕塑般的造型,如小蠻腰曲線的中控台,是車廂焦點所在;車內每個按鈕都有好的質感,錶板有白點儀錶以漸變藍光襯底,中間的 LED 顯示屏,精緻醒目,令人看得舒舒服服。再大的驚喜,是賣 $20 萬樓下的經濟房車,你多數預料有比較「粗骸」的行駛和駕駛感覺,但Elantra非但不是這樣,反而各方面都幼幼滑滑,懸掛柔軟吸震,路噪少量,行駛感覺順滑,乘在之上,你會覺得這是一部優質的汽車。車子整體造功出色,給人很大信心,絕對比得上日本最好的出品。

hyundai-elantra-2014-03
這裡見到的一部,是 Elantra 的 2014 年 facelift 版本,其外形改變不大,有少少不同的頭尾泵把和前後燈設計:前泵把現改得較為「笑口」模樣,頭燈改用 LED 低燈,比前較為時尚;泵把下方的霧燈現變成「L」形,車尾泵把的下方改為黑色,變成 two-tone,16 吋輪圈也是新的設計;原廠採用的 Hankook Kinergy Eco 輪胎與前一樣。

hyundai-elantra-2014-02hyundai-elantra-2014-04
Facelift 版本的車廂裡,以往外露的波棍路軌,現改用皮套包裹。「小蠻腰」中控台內,舊款 Elantra 的風速和溫度旋鈕是重疊的,現分開上下擺放,較為易用;中央的兩個冷氣出風口,現改放在中控台上較高位置,全是一些不講也不覺的小改變;沒有變的,是觸感高質的按鈕,精緻醒目的儀錶,絕對足夠的前後空間,所有座位都是質優、舒服的。當年試開 Elantra 已發覺,其斜上的腰線無疑從外好看,但車廂內卻形成尖尖的後門側窗,駕駛時向後看,是有點阻礙視野的粗身 C 柱,不過這也為後排乘客帶來點緊密的氣氛。標準裝備上,車子隨是次 facelift 新增後視泊車鏡頭、前後泊車感應器、VSM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HAC 斜坡起步輔助功能;而皮軚盤和波棍頭、軚盤搖控按鈕、前和後排手枕和杯架、6 氣袋、前座主動安全頭枕、keyless 撻火制、天窗、音響系統連 USB/AUX/iPOD 介面等都與之前一樣。 

hyundai-elantra-2014-09
Elantra 在種種優點之外,我們一向最欣賞它幼滑、柔軟的行駛感覺,facelift 版本在這方面再有進步,因錶板內部採用更厚的吸震/吸音物料,新設計的冷氣出風管道改得更靜,A 柱內加入吸音的發泡膠,地台軟墊也較厚,全車車底更加裝底板,令本來已幼滑得很的 Elantra 再加幼滑,不信可以試試。

hyundai-elantra-2014-12hyundai-elantra-2014-11
hyundai-elantra-2014-13
車子的驅動系統則沒有改變,130 匹的「Gamma」1.6 升 CVVT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引擎,進氣和排氣凸輪軸有無段改變活瓣正時系統,加速不算很快,但作為家庭房車代步,有不錯的市區行走性能,扭力平均,引擎運轉順暢,踩至 6,700 轉紅線也保持一定順滑程度。Hyundai 自製的 6 前速自動波,轉波反應和質感就如一般自動波箱,將波棍啪右可 +/- 手動轉波。Silica 含量高的 Hankook Kinergy Eco 低滾動阻力輪胎,被「推」入彎之下於車速不算高時出現預知性高的 understeer。輕瓢瓢的軚盤和腳踏,感覺不是充實,但可視為舒舒服服。 

Facelift 後的 Elantra,售價是甚具競爭力的 $175,800,車子並不以高享受的性能和駕駛感覺取悅顧客,而是憑入門級的售價提供有趣的外型和車廂設計,比同類優勝的順滑行駛感覺,優質的造功和頗豐富的裝備水平。

hyundai-elantra-2014-05
2014 年 facelift 版本的前泵把現改得較為「笑口」模樣,頭燈改用LED低燈,比前較為時尚;泵把下方的霧燈現變成「L」形;16 吋輪圈是新的設計。

hyundai-elantra-2014-06
Elantra的外形以所謂「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而設計,是同類入門級家庭房車中比較有趣和美觀的一部;車尾泵把的下方改為黑色,變成 two-tone。

hyundai-elantra-2014-16
音響系統連 USB/AUX/iPOD 介面等都與之前一樣;以往外露的波棍路軌,現改用皮套包裹。

hyundai-elantra-2014-17
車子隨是次 facelift 新增後視泊車鏡頭和前後泊車感應器。尾箱開關亦加到尾箱中,令開啟尾箱便利得多。

hyundai-elantra-2014-18
頭短尾長的 Elantra,行李箱深度充足;另地台軟墊較厚,A柱內加入吸音的發泡膠,全車車底更加裝底板,令本來已幼滑得很的 Elantra 再加幼滑。

hyundai-elantra-2014-19
130 匹的「Gamma」1.6 升 CVVT 引擎,進氣和排氣凸輪軸有無段改變活瓣正時系統,加速不算很快,但扭力平均,有不錯的市區行走性能,引擎運轉順暢,踩至 6,700 轉紅線也保持一定順滑程度。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引擎
排氣量:1,591cc
最大馬力:130 匹 / 6,300 轉時
最大扭力:156 牛頓米 / 4,85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
體積:4,529 x 1,775 x 1,435mm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Elantra-Facelift/712/

售價:HK$175,800(Premium)/ $159,800(普通版)
網址:http://www.maserati.com
查詢:3428 8288(Hyundai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Hyundai Elantra 1.6 GLS 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