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IAA2015:Mercedes-Benz 多部新車登台

benz-iaa-2015-11
每次法蘭克福車長 Mercedes-Benz 總沒有令車迷失望,今年一口氣展示了多款即將推出的新車,還有 IAA 版概念車,再配合精彩的出場表演,令人對每部車都會留下一定印象,今年新車由 Smart 開篷到 S-Class 開篷都有,新車車系展出算很全面。

benz-iaa-2015-17
benz-iaa-2015-29benz-iaa-2015-22
benz-iaa-2015-30benz-iaa-2015-31
Mercedes-Benz S-Class 大賣已經是事實,不過再加上雙門開篷版後,令這部車帶到豪華兼具優皮的領域。新車以軟篷設計,車頭車尾依然擁有今代 S-Class 的豪氣影子,由於車身線條有所不同,令這部「老細」車變身成一部生活態度的玩物,實在有另一番感覺。車內內裝依舊豪華舒適,開篷版多了 AIRSCARF 和 AIRCAP 系統,以對應開篷後行車時的舒適程度。示範車為 S 500,配置了 4.7 公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456 匹和 700 牛頓米扭力,以九速半自動波箱傳動。這部車同時會推出 AMG 版本。

benz-iaa-2015-33
benz-iaa-2015-32
Smart fortwo 變得「大個仔」之後,電動軟篷版亦正式登場。外型、內裝基本上一樣,其軟篷打開只需 12 秒。官方資料顯示,開篷版的 A 柱改用剛度更強的鋼材料,底盤還增加了拉杆,將車架抗扭強度提升了達 15%。動力輸出方面,備有兩個版本,同樣是使用三氣俎引擎,馬力分別是 71 和 90 匹。扭力分別是 91 和 135 牛頓米。備有手波和自動波選擇。

benz-iaa-2015-06
新一代 C-Class 被車迷稱為小 S,今次 C-Class Coupe 亦似一部「縮水」的 S Coupe。C Coupe 看上去更小巧,車頭鑽石般閃閃發光的鬼面罩健在,車尾修長的煞車燈和流麗的線氣,展示出新一代來自星星的雙門房號車的優雅。內裝基本上沒有分別,不過新車在氣壓懸掛系列將提供多更模式。這部車備有 C 180、C 200、 C 250、 C300 四個版本,以四速波箱作傳動。而 AMG 版本的 C Coupe 亦會推出,還有 Edition 1 版本,將配置 4.0L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普通版為 476 匹馬力,S 版為 510 匹馬力。

benz-iaa-2015-03
benz-iaa-2015-37benz-iaa-2015-36
平治在概念車方面,今年是一部超低 0.19 風阻系數的房車,名為 IAA CONCEPT(IAA 為 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意思指它的氣動力學作出重大優化。這部車如無意外來將來 S-Class 和 CLS 的設計方向,它以 Hybrid 作動力系統。這部概念車線氣很簡潔,車頭和車尾的車燈都是與車體結合,車頭光源由鬼面罩中散出來,車尾的煞車燈是一條很長的 LED 紅線,圍繞住車尾輪廓。由於是概念車,內裝佈局極為科幻和未來感,不過到將來實體車有幾多部份會成為量產車的設計就將來才有答案了。IAA CONCEPT 最大馬力 278 匹,極速 250km/h,在純電模式下可走 32 公里。

Mercedes-Benz IAA 2015 圖片集

文:Teddy Leung 太迪
攝:Car1.hk & Mercedes-Benz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