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Infiniti「線控主動轉向」再獲殊榮

infiniti-q50-2000t-long-review-2014-01
首先應用在全新英菲尼迪 Q50運動型房車的革命性 「線控主動轉向」(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簡稱DAS),在日本已被認定為年度最重要的創新技術之一。

獨立非牟利的日本汽車研究者及新聞工作者協會(簡稱RJC)頒發2014-2015年度科技獎予DAS。該糸統是世界上首個應用在量產汽車上的線控轉向系統。RJC由一批重要及享負盛名的日本汽車業專業人士組成。協會選出行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並同時以無黨派的諮詢角色,定期與日本國內各部長交流合作。

RJC評選委員會解釋DAS獲獎原因時表示:「線控主動轉向(DAS)是世界上首個新一代轉向技術。DAS系統將駕駛者的操控轉化為電子訊號,透過結合細小摩打的感應器,將轉向訊號傳送到車輪,整個過程無須依賴轉向軸。DAS能減少由於路面不平造成的不必要震動,有助於實現更高的穩定性。新技術提升了駕駛上的舒適及安全性,並提供更快及精確的轉向表現。除了創新性能,我們也意識到這技術是邁向未來自動駕駛的重要一步。」

RJC的年度科技獎是DAS獲得的最新獎項。在此之前,DAS在全球各地已屢獲殊榮,包括由加拿大汽車記者協會頒發的「2014最佳新技術」(Best Technology Innovation 2014)大獎,以及由美國《科技新時代》(Popular Science)雜誌評選的「年度最佳新技術」(Best of What’s New)獎項。

此外,英菲尼迪 Q50被著名的墨西哥Autoshow TV評為「2014年最佳豪華運動房車」, 讚賞其車身及車廂設計、質量、性能和用戶體驗。

英菲尼迪 Q50自推出以來,受到世界各地多家權威機構的推崇,並不斷獲得各種殊榮。其豐富及創新的技術受廣泛認可,這些技術包括線控主動轉向技術(DAS)、主動行車綫控制系統(ALC)及整體安全防護體系。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