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Infiniti QX30 概念車首張官方照面世

infiniti-q30-2015-carshow-01
豪華汽車品牌Infiniti 公佈了其全新緊湊型豪華SUV QX30概念車的首張全景官方照。該概念車將於2015日內瓦國際車展上全球首發,其前沿設計將引領未來同級車型新一輪的風尚潮流,同時也印證了Infiniti 對緊湊型豪華SUV細分市場的雄心與承諾。

Infiniti QX30概念車融合了轎跑車的流暢線條和SUV居高臨下的坐姿體驗,進一步詮釋了未來緊湊型豪華SUV的設計方向。看似「動若脫兔,靜若處子」的輕盈車形,讓QX30概念車在擁有高性能表現的同時也更具現代氣息。

Infiniti 執行設計總監阿方索(Alfonso Albaisa)表示:「我們希望QX30概念車流暢自然的靈巧設計能夠一掃都市的嘈雜與刻板,彰顯其無往不利與率性而為的氣質。 QX30概念車的設計給予車內的駕乘者充分的安全感和舒適性,不論在都市鬧區還是郊外小路行駛,完美的鍍鉻裝飾件都能將其磐石般的堅毅身姿展示得淋漓盡致。」

「風尚防護」這一主題自始至尾貫穿全車,設計師在QX30概念車車頭保險杠上施以鋁材裝飾,使其在視覺上更加引人注目,而硬朗的車尾的下護板則飾以精緻的圖紋。

大膽的造型截面、大幅隆起的硬朗線條和交錯的輪廓構成了QX30概念車流暢的車身外形,延續了Infiniti 特有的「雙腰線」效果。空氣動力學設計增強了車身側面的運動感,展現出其信心十足的不凡實力。此外,車底護板和車頂行李架等處均採用了碳纖維材質,有效減輕了整車的重量。

21英寸的大尺寸車輪和寬大的輪拱讓這款SUV的車身更顯穩健。該車的輪輻採用了立體效果的磨砂鋁材,其多色調方案以一種非常獨特的方式組合在一起。即便是車頂行李架的設計也超越了對功能的追求——行李架向中心線延伸,巧妙地構成一個通透的「雕塑體」,為後排乘客呈現一幅別樣的車外世界景觀。

阿方索補充道:「QX30概念車的設計傳達出一種持久的堅毅感,然而粗獷並不代表粗糙。事實上,該車的每一處細節都充滿了藝術感,即便是那些看似枯燥的功能性部件。」

豪華汽車品牌Infiniti 2015日內瓦國際車展新聞發佈會將於2015年3月3日(週二)下午14:15時舉行。屆時,這款集風範與性能於一身的QX30概念車將作為Infiniti 緊湊型豪華SUV風向標揭開新的帷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