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C-X17 首款 Sports Crossover 概念車下月到港

C-X17_image2
早於 1961 年,Jaguar Land Rover 已開始深入研究這種航天物料,Land Rover 首先推出了汽車史上第一款採用鋁合金汽缸的 V8 引擎。經過數十年的發展,Jaguar Land Rover 近年不斷推陳出新,在 2003 年推出的 Jaguar XJ 便是汽車史上第一款採用鋁合金單體式車架的大規模生產型號,以及第一代鋁合金 SUV 新款 Range Rover 及最新的 Jaguar F-Type 跑車。如今 Jaguar C-X17 的誕生,展現了 Jaguar Land Rover 未來多元化的發展方向;而其所採用的全新 iQ【AI】底盤,則奠定了品牌未來的發展基石。

C-X17_image1
C-X17 概念車基於 iQ【AI】底盤作為技術平台,具有模組化、輕盈、高剛度的優點,為汽車組裝、設計和生產帶來高度的彈性,並實現更高效的燃油效益。除了省油,更輕盈的車架使操控更加敏捷 靈活,不幸發生碰撞時,產生的衝力也相對較小,主動和被動安全性能皆有所提升。車身離地面僅 213mm,重心較一般 SUV 更低更穩,配合 1,649mm 的車身高度和五座位的設計,提供寬敞舒適的車廂空間。輕盈的車架、經過優化的重心、扭力智能分配制動系統,以及後門偵測等多種頂尖技術的運用,為 C-X17 提供了頂級的公路駕駛性能及如轎車般出色的操控性。

C-X17_Architecture
承襲 Jaguar 汽車的設計理念,C-X17 將流綫型的車身綫條、動感的設計及豪華的細節完美融合,更兼具高度的靈活性和廣闊的駕駛視野。「我們堅持以獨具 Jaguar 特色的設計原則打造 C-X17,使其 擁有令人熱血沸騰的車身比例、乾淨俐落的車身綫條和超強的平衡感。C-X17 外形強勁有力、充滿自信且不失漂亮性感,是一款設計風格大膽、造型獨一無二的 Jaguar。」設計總監 Ian Callum 說。

從正面看,C-X17 一副蓄勢待發的姿態,修長的引擎蓋上兩條隆起的「力量綫」及一貫顯眼的格柵,肌肉感十足。大燈設計靈感源自 Jaguar 轎車的經典造型,而格柵的設計靈感則來自 Jaguar XJ,採用六角形網狀設計,加上細小的鋁合金面板,這些獨一無二的家族特徵使 C-X17 顯得既親切熟悉,又格外迷人。從側面看,C-X17 獨有的雙「核心綫」設計清晰展現。兩條乾淨俐落的綫條設 計以及一條精細的褶紋,令 C-X17 的腰綫與肩綫完美接合。而修長的車窗亦富現代流綫美感。

C-X17 的車尾設計則更具跑車特色,從腰部至尾燈的細節,使人聯想起魅力十足的 F-TYPE。車頂綫條迅速向後延伸,最終收於傾斜式後窗上方的擾流板處,更添動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