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KIA Cerato 2.0 MPI 物美價廉


剛測試過 KIA 令人睜大雙眼睛的高性能行政房車 Stinger 不多久,現試回他們較為大眾化的中小形房車 Cerato。這個車系有賣 $166,880 的 Premium 高級版和測試的普通版,賣 $149,880。面對 KIA 的出品,我們早已習慣性地預知到它們會是價廉物美,行車感覺相對幼滑,引擎運轉絕不粗「骸」,這部屬第三代的 Facelift 版本也是一樣。


現款 Cerato 在 2013 年推出,車身比 2008 年的第二代稍長、稍闊和稍矮,前、後外懸改短,軸距增多 50mm,外形與 Hyundai Elantra 般的假斜尾跑格有點相似,頗好看的;這部小改版本有新設計頭燈,指揮燈改放在內側貼近鬼面罩,新頭泵把有像 Air Curtain 的酒凹形入風口,尾燈改為上下橫層,新的尾泵把,紅色霧燈改放在黑色裝飾塊之內。


Cerato 那黑膠膠的車廂,以廉價房車來說,用料絕對不差,錶板和門壁實實淨的,日本大廠出品也未必及它認真。今代隨加大的車身體積,車廂空間也有增多,乘客頭頂、腿部、臀部和肩部空間到比舊款闊落,乘坐舒適。車子才 $15 萬元售價,有奇多標準設備,如雙區自動恆溫冷氣、後排中橋冷氣出風口、定速巡航系統、6 喇叭音響系統、軚盤遙控功能、輕觸式屏幕系統附 AUX 及 USB 插頭、藍牙免提裝置、手飾箱冷風機、後排手枕連杯架、電摺鏡、頭燈水平調校、前後霧燈等,關係駕駛的,有ESC電子穩定系統、利用一邊制動和扭軚輔助幫車「抝」正的 VSM 穩定管埋系統、HAC 斜坡起步輔助、前後泊車感應器、後波鏡頭,就像一部小小的豪華房車般;加多 $17,000 的 Premium 版,另有皮革座椅、前座冷和暖風、司機位電動腰靠墊、皮軚盤和有亮麗黑色裝飾塊,205/55R16 輪胎一樣。 


沒有更改的機械規格,2.0 升 4 汽缸 MPI 多點式燃料噴注「Nu」引擎亦即 Optima 2.0(香港沒賣)所用的同一台,有 152 匹和 192 牛頓米輸出,進和排氣輪軸有無段可變氣門正時技術(dual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 technology),公佈的平均耗油量是 7.2L/100km;6 速自動波可用波棍加減。車子有不錯的加速反應,尤其起步至中段的常用區域更是自然吸氣引擎中令人喜出望外的爽快,踩盡加速絕對不慢,亦一如所說,引擎運轉是預料中的順滑,踩至 6,500 轉紅線也不覺辛苦。今代 Cerato 的車架有 63% 採用高拉力鋼製造,B 柱經強化,車架剛性比舊款提升 37%,加上引擎艙橫樑、地台、車門、後輪拱和尾廂特別加裝隔音物料,換來偏幼滑和隔震的行車質感,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懸掛,在感覺輕巧(重 1,314kg)的車身下,有柔軟得來動作爽快的懸掛反應;整體評價,是一部感覺輕鬆,行車滑溜,空間足夠,設備充足的廉價好看房車仔。


Cerato那黑膠膠的車廂,以廉價房車來說,用料絕對不差,錶板和門壁實實淨的,日本大廠出品也未必及它認真。


今代隨加大的車身體積,車廂空間也有增多,乘客頭頂、腿部、臀部和肩部空間到比舊款闊落,乘坐舒適。


2.0 升四汽缸 MPI「Nu」引擎亦即 Optima 2.0 所用的同一台,有 152 匹和 192 牛頓米輸出,進和排氣輪軸有 Dual-CVVT 無段可變氣門正時技術。


標準設備有雙區冷氣、後排出風口、定速巡航、6 喇叭音響、軚盤遙控功能、輕觸式屏幕系統附AUX及USB插頭、藍牙裝置、手飾箱冷風機等。


現款 Cerato 在 2013 年推出,車身比第二代稍長、闊和矮,前、後外懸改短,軸距增多 50mm,外形與 Hyundai Elantra 般的假斜尾跑格有點相似。


小改版本有新設計頭燈,指揮燈改放在內側貼近鬼面罩,新頭泵把有像 Air Curtain 的酒凹形入風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引擎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152 匹 / 6,200 轉時
最大扭力:192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560 X 1,780 X 1,445mm
重量:1,314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S3-20-TFSI-Sedan/593/

售價:HK$149,880 起
網址:http://www.kia.com.hk
查詢:2760 9933(KIA Motors (Hong Kong)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