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 現身香港

sesto-elemento-2016-01
林寶堅尼利用獨特的技術展示出超級跑車的未來。全新林寶堅尼Sesto Elemento採用領先的碳纖維技術,獨具超輕構造,整車重量僅999公斤(2,202 磅)— 包括 V10引擎和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全面展示了林寶堅尼汽車公司的卓越技術。這創新的碳纖維技術是首次應用在汽車上。作為奧迪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子公司,意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在輕量構造方面也得益於德國汽車製造商無可匹敵的專業技術。

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輸出驚人的570匹馬力,功率-重量比僅為每1.75 公斤/馬力,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62 英里/小時)僅需2.5秒,實現了無可比擬的駕駛樂趣。同時,由於整車運用頂尖輕量化技術,燃油消耗量也有所下降。

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的名字來源於元素週期表,其意為第六種元素,而在元素週期表中,碳被歸類為第六元素。由此可見,林寶堅尼在碳纖維強化複合材料(CFRP)技術方面站在全球領先的地位。這個來自意大利聖亞加塔‧波隆尼的超級汽車品牌,是全球唯一掌握了全套CFRP技術流程的汽車製造商。這套工業流程包含3D設計、模擬、驗證、生產和測試等各項技術,代表了輕量技術領域中最高的品質標準。

林寶堅尼通過ACRC(高級複合材料研究中心)和ACSL(高級複合材料結構實驗室)兩個研究中心與波音公司等機構展開合作,推動技術開發,其技術已成功獲得大量專利。

sesto-elemento-2016-04
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是展示了卓越的輕量化技術。功率重量比低至1.75 公斤/馬力,為這款跑車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性能。在啟動後,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可以在短短2.5 秒之內加速到100公里/小時(62 英里/小時)。值得一提的是,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的最高時速可以輕鬆超越300公里。然而,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敏銳的操控性、超大的內轉角度和巨大的制動力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融合了卓越的輕量化技術和超凡性能,將超級跑車駕駛體驗提升到全新層次。

sesto-elemento-2016-02
林寶堅尼 Sesto Elemento使用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的同款V10引擎,仍然採用“longitudinale posteriore”佈局,即縱向安裝在駕駛員後方。570 匹馬力的輸出功率相當於419千瓦,轉速可達8,000轉/分時。牽引力也同樣驚人—扭矩在6,500轉/分時達到540牛米的峰值。

V10引擎排量為5,204 立方釐米,每升排量可以產生80.5 千瓦(109.6匹馬力)功率。這款長衝程引擎擁有鋁制曲軸箱,使用幹式油底殼潤滑,汽缸角度呈90度。這兩大特性都是輕量化技術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同時,它們有助於幫助降低重心,使操控特性更靈活。引擎利用切換式進氣系統和連續可變的鏈式傳動凸輪軸,帶來理想的燃燒室填充效果。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