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林寶堅尼寶珀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韓國仁濟站激情落幕

super-trofeo-07
在剛剛結束的週末,由意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和瑞士奢侈品手錶製造商寶珀攜手打造的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首次登陸韓國,在風景如畫的全新仁濟(麟蹄)汽車主題公園賽道上演緊張刺激的極速競逐。本土作賽的韓國明星車手柳時元,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連奪雙冠,將現場觀眾的激情推至頂點。

獨具特色的韓國仁濟(麟蹄)汽車主題公園賽道令本站比賽極富觀賞價值。仁濟賽道全長4,200千米,是2013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各站比賽中長度最短的賽道。最長直道僅為640米,並擁有20個高難度彎道及多個上斜坡道,在有限的加速空間的情況下,對參賽車手的操控技巧要求更高。而全新的林寶堅尼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2013專用賽車擁有精良的空氣動力設計及穩定的操控性,正為征戰這一極富挑戰性的賽道提供了完美助力。

super-trofeo-06
週六的中午,今屆賽事首次在大雨中進行,更考驗車手的意志及技術。而駕駛66號賽車的中國組合Zheng Ting 及Steven Lin率先在排位賽中脫穎而出,為這場競爭激烈的較量揭開序幕。

在第一組的較量中,冠亞軍爭奪異常激烈。駕駛10號賽車以過彎技巧出眾的日本車手Akihiko Nakaya在韓國的土壤上展示出無比的爭勝決心。他不但為現場觀眾盡情展現了完美的過彎技術,並最終以50分33秒206的成績完成29圈比賽,摘得個人首項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冠軍頭銜。而雪邦站冠軍車手、來自馬來西亞的Afiq Yazid駕駛2號賽車則一直窮追不捨,兩車亦互有領先,最終緊隨日本車手,僅以1.867秒之差獲得亞軍。已經多次站上頒獎台的中國車手Jiang Xin和意大利車手Max Wiser駕駛9號賽車縱然起步並不理想,憑藉永不放棄的精神亦步亦趨,最終後來居上獲得季軍席位。第二組的角逐更加將這個韓國分站比賽的氣氛及激情推至巔峰。主場作戰的韓國明星車手柳時元未有辜負現場觀眾的呐喊助威,駕駛82號賽車一直保持壓倒性的優勢,勇奪冠軍。緊隨其後,分別駕駛63號賽車的印尼和新加坡車手組合Freddy Setiawan和Denis Lian以及36號賽車來自台灣的組合Han Lin和Hanss Lin分獲第二組的亞軍和季軍。

super-trofeo-05
周日天氣放晴,經過一晚的休息過後,一眾車手再次展現出強悍的鬥志及爭勝決心。首回合兩組比賽的冠亞季軍車手主宰了次日的賽事,經過一輪激烈的追逐,幾位於首日勝出的車手再次登上頒獎台。第一組中,馬來西亞車手Afiq Yazid在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的絕對優勢下,終以50分15秒499的成績完成29圈比賽,不單順理將冠軍獎盃一抱入懷,亦是今屆第二次踏上冠軍台階。而一直發揮穩定的中國車手Jiang Xin和意大利車手Max Wiser,駕駛9號賽車獲得季軍,亦是今屆第四次站於頒獎臺上。第二組的主角仍然落在主場作戰的柳時元身上,一直保持高度的集中及激昂的士氣再次勇奪冠軍,贏得現場觀眾無盡的歡呼與喝采。亞軍和季軍的車手則彼此交換首日的領獎位置。

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賽事負責人Cristiano Inverni先生表示:「上週末,令人難以忘懷的仁濟(麟蹄)汽車主題公園賽道見證了林寶堅尼GT3賽車在2013勒芒亞洲系列賽的勝利,一幕幕精彩片段仍然記憶猶新。本週末,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又來到了這一富有挑戰性的賽道。這項非凡賽事不但將林寶堅尼永不妥協的精神帶到了韓國,同時還將輝煌的戰績記錄於韓國汽車運動歷史中。」

今站林寶堅尼 – 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充分展現出車手的投入程度,高超的駕駛技巧與及車手應有的賽車風度。在一眾賽車手激烈爭逐勝利而出現的短兵相接情境,在格仔旗揮動過後,一切亦煙消雲散,留下的只有一同感受站於頒獎台分享喜悅的情境。今個週末對於韓國藝人、歌手兼林寶堅尼忠實支持者柳時元更加別具意義,一片歡呼及吶喊聲中,讓他們度過了一個難以忘懷的週末。

super-trofeo-04
本站比賽中,參賽車手與他們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到仁濟(麟蹄)汽車主題公園賽道內的VIP休息室,共同沉醉在林寶堅尼與寶珀共同營造的、具有極致意式奢華風情的時尚盛宴中,感受兩大品牌完美的機械美學。寶珀展示了多款設計靈感源於賽車運動的L-evolution系列2013新款腕表。其中,擁有超大數字日曆的R85與R10兩款雙追針飛返計時腕表將前沿的製錶技術、碳纖維複合材料及歷史悠久的製錶工藝完美結合,受到了到場嘉賓的熱切關注。

在仁濟站激情洋溢的賽事之後,各參賽車手整裝待發,為將於日本富士舉行的第四站比賽進入備戰狀態。之後,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還將在中國上海展開激烈競逐,並最終在中國澳門與第60屆澳門GP同期開賽,開啟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2013賽季的終極盛典。

賽後感言
Akihiko Nakaya (10號賽車手):「由於仁濟是一條全新賽道,我對賽道並沒有太多的認識。這裡的急彎及落斜表面跟之前的賽道不同,令控制賽車的難度增加。其中一個驅使我參賽的原因,是我本身對駕駛四輪驅動賽車滿有信心。儘管週末天氣炎熱,亦間接增加駕駛的困難,但我亦滿意自己的整體表現。」

柳時元 (82號賽車手):「我是韓國第一位參加林寶堅尼 – 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車手,我很榮幸也很開心能在本站比賽中取得勝利。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非常刺激,不論是賽事本身還是專用賽車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