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第八賽季隆重上演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第8賽季將在本週末於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揭開戰幕,獲獎無數的專業賽車手和才華橫溢的車壇新秀組成鼎盛參賽陣容,在這項史上速度最快的單一品牌GT賽事中,為爭奪名次而傾盡全力,奮勇迎戰。

在賽季首個雙回合分站賽中,19輛 林寶堅尼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頂尖戰驅將在長達5.542公里的一級方程式規格賽道上進行2場分別長達50分鐘的正賽。一眾參賽車手將為爭奪專業組、專業-業餘組、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組別頭銜而實戰渾身解數,想必將為我們帶來精彩激昂的鏖戰。

專業組方面,在去年的挑戰賽中奪得專業-業餘組年度總亞軍的陳意凡將夥拍曾三次奪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的紐西蘭新秀Chris van der Drift,在本週末於雪邦參加組別競賽。

日本車手笠井崇志(Takashi Kasai)將攜手來自芬蘭的2018年專業-業餘組總冠軍得主Juuso Puhakka,駕駛FFF Racing Team #63賽車參賽。二人早在今年的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中東挑戰賽中已經合作出征,完成6個回合的比賽,取得專業組總亞軍。另一輛姐妹賽車由來自中國的業餘組車手林樾獨力駕駛。林樾曾在數年前參加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


除此以外, Kei Cozzolino將攜手同樣來自日本的松口貴道(Takamichi Matsuda)迎戰。2017年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專業組年度冠軍Kei Cozzolino在去年年底舉行的世界總決賽中取得首回合冠軍。松口貴道在去年以新人姿態參加Lamborghini Cup組別的角逐,今年則與Kei Cozzolino同征專業-業餘組賽事。

Afiq Yazid在前兩個賽季均與Cozzolino一起參加專業組角逐。今年,這位年滿27歲的馬來西亞小將將披上Hojust Racing戰袍,投入專業-業餘組的征程。與他並肩迎戰的落合俊之(Toshiyuki Ochiai)在去年競爭極其激烈的專業-業餘組比賽中取得總成績第三名。

來自澳大利亞的Richard Muscat在去年的世界總決賽中取得首回合第二名,並以出色表現捧得2018賽季專業組獎盃。今年,這位返賽車手將代表GDL Racing,與同鄉Danny Stutterd參賽。Danny Stutterd曾經參加保時捷GT3 Cup澳大利亞挑戰賽(Porsche GT3 Cup Challenge Australia)和澳大利亞GT錦標賽(Australian GT Championship),並在巴瑟斯特12小時耐力賽(Bathurst 12 Hour)中取得B組GT3 Cup三甲名次。


香港車手區柏祥將與來自日本的根本悠生(Yuki Nemoto),駕駛Vincenzo Sospiri Racing Srl車隊的66號賽車迎接專業-業餘組的挑戰。二人均是賽場老手,區柏祥具備征戰奧迪運動R8 LMS盃(Audi Sport R8 LMS Cup)和日本超級耐力賽(Super Taikyu Series)的經驗,而根本悠生則在去年參加林寶堅尼Super Trofeo歐洲挑戰賽(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Europe)和日本三級方程式錦標賽(Japanese F3 championship)。

來自紐西蘭的23歲小將Brendon Leitch將與曾參加Super Trofeo歐洲和亞洲挑戰賽的新加坡車手林拱煒一起代表Leipert車隊參加賽季頭炮。雖然Brendon Leitch是第一次參加林寶堅尼的比賽,但卻是豐田賽車系列賽(Toyota Racing Series)的賽事常客。

在專為國際汽聯銅級車手而設的業餘組中,奧迪運動R8 LMS盃冠軍得主Andrew Haryanto將駕駛Reuben車隊的18號賽車應戰。


泰國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將再次攜手,駕駛PSC Starch Products車隊的57號賽車迎接業餘組的挑戰。來自馬來西亞的Kumar Prabakaran第二次參賽,他將披上Vincenzo Sospiri Racing Srl戰袍,駕駛98號賽車參加業餘組競逐。同組還有Aylezo Motorsports的Zen Low和具備豐富GT賽經驗的賽事新人Angelo Negro,以及再次重返比賽、在數星期前剛剛結束的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中東挑戰賽獲得成功的T Squared Racing中國車手韓慧麟。

香港車手劉志勇和蔡冠明將共同披上KLM Racing戰袍上場,而同樣來自香港的Vincent Wong則將攜手中國車手張穗龍,駕駛GDL Racing車隊的第二輛戰車出征。他們的隊友Gabriele Murroni將作為第三分隊,參加Lamborghini Cup組別的比賽。這位來自意大利的車手在去年奪得年度第二名,並在年初結束的2019年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中東挑戰賽中獲得組別冠軍。

奪得2018年Lamborghini Cup組別總冠軍的香港車手黃保華將披上852 Challengers車隊戰袍,為再度封王而戰。他在去年的隊友兼同鄉李俊銘則將駕駛第二輛車隊賽車出征。

同樣來自香港的邵玉龍曾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整個賽季的比賽,他將在今年首次亮相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攜手LKM Racing車隊出征。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揭幕戰將在本週末於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隆重上演,率先在星期五舉行兩場各長1小時的官方自由練習時段,並於次日下午舉行2場各長15分鐘的排位賽,以決定正賽的出場順序。本年度第一場為時50分鐘的正賽將在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7點30分舉行,而第二場則在星期日的當地時間下午3點20分展開。

兩場正賽均將在www.squadracorse.lamborghini.com進行全球直播。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