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2013 日內瓦車展:Lamborghini Veneno 霹靂轟炸機

Lamborghin-Veneno-12
Lamborghini 在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令世人震驚的陸上戰鬥機 Aventador J 後,原以為今年日內瓦將回歸平靜,頂多推出改款車型,想不到為了慶祝創廠 50 週年,特別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推出全球限量 3 輛的特別車型 Veneno 向創辦人致敬。Veneno 的命名承 襲Lamborghini 傳統,以西班牙鬥牛為名,Veneno 是歷史上最強桿及最快的公牛之一。

Lamborghin-Veneno-09
Veneno 採用與 Aventador LP-700-4 相同 6.5 升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全時四輪驅動,但馬力提升至 750 匹,以及配備 7 速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波箱,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2.8 秒,極速更可達到每小時 355 公里。Veneno 與 Sesto Elmento 一樣,車頂及底盤等主要結構以碳纖維一體打造,令車重僅為 1,450 公升。亦由於強桿的性能及輕盈車重關係,為了提供足夠的下壓力車身有大量碳纖維的空氣力學擾流設計,如車頭的可變式進氣口可帶來最佳的進氣和冷卻效果,車尾則有碩大的 3 段尾可調尾與後分流器,加強空氣動力及高速過彎的穩定性。各種擾流組件令Veneno猶如一輛轟炸機。至於車側的紅白綠三色,分別代表著 Lamborghini 原產地和限量 3 輛的獨特性。

Lamborghini Veneno 售價為 300 萬歐元,雖然全球限量 3 輛,但推出前已經全售罄一空。

Lamborghin-Veneno-10Lamborghin-Veneno-07

文:Issac.C
圖:UnitedPictures、Lamborghini

Lamborghini Veneno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