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李英健歷史性取得奧迪 R8 LMS 盃首個杆位


奧迪首項「單一車型」賽事 – 奧迪 R8 LMS 盃 – 今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揭幕,排位賽在晴朗的天氣下舉行。香港車手李英健做出最快圈速,將在首季賽事的第一回合以杆位發車。李英健代表奧迪Ultra車隊上陣,在 4.063 公里長的賽道 (上海國際賽車場的短賽道) 做出1分49.241 秒的成績,以超過0.5 秒優勢領先奧迪智族車隊的馬來西亞車手熊龍。中車隊(Sino Vision Racing)的香港車手方駿宇在奧迪 R8 LMS 盃首次參與GT 賽事,做出第三快成績,和非專業車手組的中華台北車手李勇德同在第二列發車。

李英健的表現令人擊節讚賞,寫下個人事業的新一頁,期望在跑車賽事馬到功成。方駿宇之前僅在測試和兩節練習中駕駛跑車,同樣對表現感到滿意。熊龍則認為自己表現未如理想。

排位賽有16 輛奧迪R8 LMS 盃的賽車上陣。每車只有一套米芝蓮耐久賽輪胎應付排位賽和兩回合比賽,因此不少車手選擇只跑數圈,保存輪胎用在兩回合比賽上。


百得利車隊的中國車手王建偉在排位賽初段做出最快成績。不過,方駿宇很快做出周末首個低於1分50秒的成績,暫時取得領先優勢。李英健隨後駛出賽道,迅即做出優秀圈速,更在排位賽中後段升上第一位。

王建偉在第四列發車,和另一位中國車手、鄂爾多斯鑫安車隊的孫正並列。

AK車隊的鄺海峰位居非專業車手組第二位,之後是奧迪R8 LMS盃車手郭富城。

奧迪R8 LMS盃第一及第二回合將於明日(星期日)舉行,採用滾動發車進行18圈比賽。

李英健(奧迪Ultra)
「我覺得實在太好了。(在自由練習中經過不同調較之後)我們改變賽車的調較,賽道狀況也比之前好。米芝蓮為輪胎做足準備,輪胎有很好的發揮。今天我非常有耐性,逐漸讓賽車進入狀態,耐心地等待機會加速,最終把握時機。沒有遇上慢車十分幸運,使我可以拿到杆位,提早完成排位賽。」

「這是我的新一頁。我已在方程式比賽多年,如今希望成為出色的跑車賽車手。我非常努力鍛練體能,保持參與方程式比賽時的身體狀態,使賽車技術發揮更勝一籌。我很高興能參與賽事邁向事業的新篇,就像奧迪揭開亞洲賽車新一頁一樣。」

熊龍(奧迪智族車隊)
「很不幸地我在排位賽進退失據,表現不太好。賽車從昨天就有過度轉向的問題,調整後仍未能完全解決問題。暫時我們未知如何應付,會檢視數據去尋找原因。我在練習做出最快成績,但過程也十分困難。今日我未能在一圈內完整地發揮表現。如果可以多跑幾圈,應可做出更好成績,不過我們要保存輪胎,應付明天兩場漫長的比賽。」

方駿宇(中車隊Sino Vision Racing)
「賽車(在排位賽)沒有問題。我一開始打算跑5圈,但在我快圈時遇上其他賽車阻礙。我認為成績可以更快,可惜事與願違。我仍對結果感到滿意。我對賽車大概有95%了解,我仍需要了解餘下的5% – 應該是如何流暢駕駛吧!賽車很容易駕駛,但駕駛時一定要小心翼翼,不可以把賽車迫得太緊。」

李勇德(璞園建築捷飛車隊)
「我對賽車感到滿意。它給我很大信心,可以挑戰極限。我們找到了賽車的極限,情況到現時為止算不錯。當我做出成績後,便返回維修站觀察其他車手的表現。明天可能會下雨,且看天氣會對表現有多大影響。我們至今仍未嘗試過濕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