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exus CT200h Ultimate 攻佔 Hatchback 市場


要揀一架豪華 Hatchback,市場上的車款都偏重平治 A/B-Class、寶馬 1 系或者 Audi A3,當然還有香港很受年青人歡迎的 VW Golf,也是一架不可忽視的歐洲 Hatchback 車款。日本車系方面一直久缺這個檔次車款,Toyota 貴為國際車界一哥,其實早就默默作出應對行動,為 Lexus 打造一架入型入格的豪華 Hatchback,它就是加入 Hybrid 油電混能的 CT200h!各位年青輕才俊你準備好入貨未?



世界首架 Hybrid 揭背車
Lexus 要推出一架 Hatchback 揭背車絕對無難度,不過要怎樣才能引起大家作話題呢?她們將自家先進的 Hybrid 油電混合驅動技術引入 CT200h,以世界首架量產 Hybrid 揭背車作賣點的確不錯,一方面提升企業對環保課題形象,另一方面車主開著一架油耗很低的車子,慳錢之餘又為城市減小一點廢氣排放,一舉幾得。CT200h 採用 1,789cc 直四引擎和同步交流電動馬達來驅動,在不同環境下它們會個別或一同運作。當引擎與馬達同時運作時,馬力達到 136 匹,對於日常城市穿梭足夠有餘。CT200h 設有 4 種行車模式,分別是全電模式 EV Mode、標準 Normal、運動 Sport 和 環保 ECO 模式。在全電模式下這架車能夠行駛約多於一公里的路程,雖然不是什麼長距離,但是在塞車的情況下的確為車主省下很多汽油!在 EV Mode 駕駛時,當車速多於 40km/h 時,引擎就會介入運作,為車子作出更大的驅動力。



輕巧、動感 同時俱備
今次試駕,筆者對它的外型基本上沒有什麼挑剔,單是 Lexus 這個標誌再配 Hatchback 車型已經值回票價,第一時間上車試試性能。在標準 Normal 駕駛時,軚感、油門都來得輕巧,適合嬌小女仕操作,其起步反應一點也不遜於運動 Sport 模式,再轉到運動 Sport 模式,錶板由藍色轉為紅色,轉數錶亦隨即在眼前出現,非常科幻。這個模式車子轉數保持在較高位置,軚感也實在起來,油門亦見得靈敏,不過那些飛快的加速感覺就欠奉了,CT200h 始終是一架油電混合的環保車喔!反過來看,這架車的油耗確實力壓對手,以官方數字看 23.9km/L,每公里只需 $0.6-0.7 左右,若香港常常塞車、停燈位的情況下開這架車,$1.0 左右相信大家都滿意收貨,不過仍需要看看大家的駕駛習慣才有最後答案!



設備空間同時擁有
豪華二字在 CT200h Ultimate 的確是應有盡有,車身上的 LED 車燈、泵把裙邊都有擾流設計、車尾泊車鏡頭通通有齊。車頭設計都以今代 Lexus 為大方向,單單看車頭正面絕不知道它是 Hatchback,走到側面才能看到它是一架沒有尾箱的車子來。人靠衣裝,車除了品牌之外,車身顏色也能突顯車主的喜好和品味,Lexus 為 CT200h 提供多達 10 種車身顏色,相信已能滿足到大部份車主需要。

車廂內的配置是 CT200h 的重頭戲,其佈局與一眾 Lexus 車款同樣散發出豪邁風格出來。車內真皮座椅、桃木飾件運用相當平衡,絕不會感到「老土」,當大家著車後其錶板設計、中控台與 7 吋顯示屏同時運作之後,高科技一面隨即而來。前坐暖椅、雙區調控恆溫冷氣、天窗、無匙著車系統、聲音導航系統、Remote Touch Controller 連7吋中央顯示屏等等都可以在這架車找到。


Hatchback 的優點就是用家可以輕易把尾箱與後排椅子空間合二為一,提升載物空間。在正常五座模式時,尾箱空間已有 375L,再把後座椅子翻平後,尾箱空間大大提升至 985L,而且還可以按不同需要,將車子變成三座或者四座模式。至於乘座空間感方面,前排與後排略有不同,前排椅子可以作出多角度調校之外,頭頂空間也來得充裕。後排因為車身外型設計所限,後排的頭頂空間會慢慢向後傾斜,如果身型高一點又想在後座敞著乘車的話,可能會出現「頂頭」現象。不過香港未必每個人也有 1.8 米高吧,所有大家也不必太在意這個問題吧。



軚盤上設有功能按鍵,一般音響調校、接聽電話都可以在這裡操作。


當進入 Sport Mode 後,錶板底色就會由藍色轉為紅色,而動力分配錶板亦會改變為轉數錶板。


中控台上的七吋顯示屏可以收藏起來


GPS 導航地圖可以全畫面顯示在中控台上的七吋顯示屏之中


泊車感應器的聲響個自行設定,非常貼心。


引擎、摩打與電池運作時的示意圖


全新的 SHIFT-BY-WIRE 波棍設計,每個轉波動作棍子都會彈回原來位置。


ECO、Sport 和 EV Mode 都是放在一起,操作便利性提升。


為了美觀,12V、USB 和 AUX-In 都是收藏起來的。


Keyless 免匙系統已套用在這架車身上。


電動調校車椅,椅背亦設有氣墊調校。


尾箱體積與其他 Hatchback 車款相約。


今次試架的 CT200h 內裝以杏色為主,黑色作配襯。

Lexus CT200h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29,922 起(認可環保車減稅價)
【鳴謝】Lexus Hong Kong
【查詢】2511 9430
【相關網址】www.lexus.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