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凌志 Hybrid 雙雄坐鎮日內瓦會場


第 82 屆瑞士日內瓦車展會場內,豐田(Toyota)車廠攤位的另一面,就是旗下高階車品牌凌志(Lexus)。於這裡首次向全球展示最新混能(Hybrid)SUV︰RX450h。它是 RX 系列裡,首度採用於去年全面改款的中階房車 GX 系列專有「紡織錘形鬼面罩(Spindle Grill)」,整部 RX450h 外型變得更硬朗。


另一部 Lexus 展品,則為今年 1 月已進行全球預演的概念跑車 LF-LC。它是首次在歐洲地區登場,由於它同樣是以混能技術開發,剛好正中歐洲市場的焦點。這部 2 + 2 座位設計,以及 FR 驅動布局的 Hybrid 跑車,可說是開創了新世代汽車動力系統時期。此外 Lexus 方面亦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即使 2011 年歐洲經濟情況惡化,但是該廠的銷售成績,仍比 2010 年高出 40%,總數達 31,118 部。與此同時歐洲市場裡,Hybrid 型號佔去整體銷售數字的 85%,足證 Lexus 以至母公司 Toyota 以混能車為歐洲業務重心,絕對是正確的決定。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