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Lotus F1 車隊與 EMC 攜手以渦輪增壓技術

Lotus F1_Photo 1
Lotus F1車隊和EMC公司(NYSE:EMC)今日宣佈雙方已達成建立資訊科技基礎的合作協議,全力協助車隊奪取2015年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宏願。為實現這個目標,Lotus F1車隊必須優化資源以迎接2014年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賽例修訂帶來的挑戰,這是一級方程式賽例上繼引進複合硬殼以來最大的設計修改。

從明年開始,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製造商需要由自然吸氣的V8引擎改為使用更高效能、更強動力的混合渦輪增壓V6引擎,並與新的能量恢復系統(Energy Recovery System)技術整合。這巨大的修改將對賽車的設計與製作工程產生顯著的衝擊,其他影響包括引擎動力、空氣動力學和燃料消耗等。

Lotus F1車隊決定徹底改造其賽道旁以及位於英國Enstone總部的IT基建,以應付賽例修訂帶來的挑戰,同時為車隊創造競爭優勢。車隊現正與EMC合作開展2014賽車的研發計劃。車隊將採用一系列私有雲技術,提供更靈活性及具成本效益的數據儲存、管理和資訊保護方案。

2014年的賽例修訂標誌著近代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最巨大的轉變。除了賽車設計的改變外,亦增設由200多個感應器組成的複雜網絡,為每輛車每圈產生超過25MB的數據。在這項勝負取決於百分之一秒間的競賽中,蒐集數據、讓數據以近似雲端的方式供隨時可用,及快速地分析龐大海量數據的能力已成為致勝關鍵。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