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aserati Levante 族譜首見旅行家


旅行車最常見都是 Audi、Benz、BMW、Lexus 等品牌,即使你身纏萬貫,過去選擇的都是它們,再換車也只是它們。不過近年頂級豪華車力保財源收入,即使是專門推出豪華老闆房車的 Bentley 和今次試駕的高級房跑品牌 Maserati 亦要擴展車款推出旅行車,以滿足金字塔頂端的車主們。全新 Maserati Levante 其實在 2016 年就在香港展示過左軚版本,今次試駕的是右軚版本,同樣配備柴油引擎,跑長途可慳家,走城市時的廢排表現亦不俗,舒適性方面更加不用懷疑吧。


正所謂世事沒絕對,當 Bentley 要推出極豪旅行車時已經令世人震驚,今次 Maserati Levante 其實也不例外。Levante 明顯要保留家族房跑的氣質,在車頭的大型 Maserati 標誌,大型入風鬼面罩,一眼就看得出是她了 – Maserati!這個品牌的房跑動靜俱備是每位公子哥兒傾慕之處,來到 SUV 旅行車,身區長達 5 米,加上有一定肌肉感,其穩重感提升了不少。不過幼細的車燈設計又添加多一點瀟灑感,若有需要經常外出郊遊、打 Golf 之類活動,需要實用的載物量,Levante 會幫到手了。車側沙板設有散熱鰭孔、D 柱 Saetta 橢圓廠徽,繼續在不同位置展示出跑感和家族品牌型像,這個設計其實一直都有。同級最低 0.31 Cd 風阻係數,基建於流暢的車身線條,將車身變得更流麗之餘,亦是為做到更好的油耗、行車風嘈而來。在個人而言,Maserati Levante 的外觀暫時最討好。


今次試駕的 Levante 駕駛艙配上火紅色內裝,視覺感十分強烈,如果問我最喜歡的還是黑色或者深啡等配色,杏色也不錯,但較難保持原有色調。將火紅色套在 Levante 第一眼望到會有點「怪怪的」感覺。相信代理是想大家感到這部車不只是賣實用性,運動化跑感亦是它賣點之一,內裝刺激一下大家視覺神經。車內一貫 Maserati 高級感,造工很細緻。憑著車長 5,003mm、車寬 1,968mm 與軸距長超越3 米的尺碼,為車廂中擁有出色的空間,後座的舒服和開揚感很不錯。再加上靈活多變的後座空間,更能提供 580 公升至 1,614 公升行李廂空間,所以筆者早就說了很適合遊山玩水、遠走打 Golf 都沒有問題。車尾尾門是自動感應電動尾門,即使是女性也能輕鬆操作;此外,近年興起的「掃把腳」開尾門功能它一樣有。前座座椅擁有人體工學設計外,還有 12 段電動調整,跟她們的跑車座椅同樣有出色的支撐性,如果已是這個品牌的車主,相信都會感到駕駛艙座椅十分滿意,當然 Levante 是一部旅行車,座姿會比房跑高很多吧。中控台方面,設有一個 8.4 吋觸控式屏幕,使用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多媒體系統和轉盤操作。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Siri 系統,方便大家使用 Smart Phone 聽歌、語音操作。


豪華車跟柴油引擎這個配合近年開始出現,不過仍有人覺得豪華車會否使用電油引擎比較好?其實是沒有標準答案,近年柴油引擎的突破已經是不爭事情,如果大家擔心的是行車時的舒適性和引擎車的嘈雜聲,來到豪華車的隔音根本是頂級水平,身處在車廂中與電油車分別不大,今次 Levante 亦一樣。加上香港柴油跟電油牌價有一定差距,小數怕長計,柴油車在大型旅行車可以慳到更多錢。駕駛感方面,Levante 搭載 3.0 升 V6 VGT (Variable Geometry Turbo) 可變渦輪幾何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275 匹和 600 牛頓米扭力,在起步爆炸力更本無需懷疑,加上 Maserati 在汽車調較的取向都有很不錯的動力反應,只需在大概 2,000 轉時已可引發出 90% 的扭力,起跑力十分強大。其八速波箱轉檔快而順,很適合遊山玩水舒服地開車而用。在本地路面中,基本上很難用盡其 275 匹馬力,有中港牌的車主在國內走高速公路時使用機會會比較多,極速達 250km/h,0-100km/h 加速 6.3 秒,中規中矩。油耗方面,在綜合循環模式中,只需 7.2 公升就可以走 100km,其 Co2 排放只有 189g。如果轉到郊區模式,官方指油耗可達 6.6km/100km。


Levante 身驅不細,開起來沒有乏力感,在 Q4 全輪驅動系統協助,走彎感亦算不錯,由於車體有一定份量,跑彎絕不是它專長,不過在 50:50 車身比例、懸掛多處採用鋁合金打造、氣壓式懸吊系統及 Skyhook 電子控制懸掛後,快跑時身傾側仍是接受範圍之內。Levante 亦設有越野功能,I.C.E. 及 Off-road 都是滿足到水泥地、雪地等路面情況。加上新車已有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盲點警告系統、車道偏離警告系統和前方撞擊警告系統,即使在一般或極端路面行走都能添加多一份安全。


車燈設計修長,配在 Levante 添加了瀟灑感。


Levante 使用四出尾喉設計。


360 度環視鏡頭已成頂級車必備功能。


今次試駕的車以火紅色作內裝主要色調。


大型全景式電動天窗伸展到中後方。


鋁質換檔撥片手感不錯。


12 段調校更易校出適合坐姿。


後座也有 USB 充電位,長途車不用拍手機或平板電力問題。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輕觸式中控台,備有 Apple Car Play、收音機、SD 記憶卡等功能。


不同模式時懸掛都會為車身高度作出調校。


Sport 模式設有兩段。


車身高度亦可以手動調校。


尾箱的深度、高度都有一定容量。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3.0 V6 VGT 柴油 Turbo 引擎
排氣量:2,987cc
最大馬力:275 匹 / 5,750 轉時
最大扭力:600 牛頓米 / 2,000-2,6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ZF 自動變速箱
體積:5,003 X 2,158 X 1,679mm
重量:2,20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aserati-Levante-Diesel/903/

售價:HK$HK$1,188,000 起
網址:http://www.dealers.maserati.com/
查詢:2627 8900(Auto Italia)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