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Mazda 787B” Le Mans 勒芒奪冠二十年後重返拉薩特賽道


Le Mans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24 Heures du Mans),是世界上最久負盛名的汽車 賽事之一。1991 年,MAZDA 一舉摘取了這項賽事的綜合優勝冠軍,這是日本 汽車製造商至今在 Le Mans 勒芒大賽上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奪冠,至今已過去 了整整二十年的光陰。為紀念這一特殊的日子,Le Mans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主 辦方—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ACO) 向 MAZDA 發出 邀請,希望 MAZDA 攜當年的冠軍車“MAZDA 787B”重返位於法國 Le Mans 的 拉薩特賽道,參加 6 月 11 日(週六) Le Mans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正賽之前的表演賽。


第 79 屆 Le Mans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定於當地時間 6 月 11 日 (週六) 下午 3 點 (香港時間當晚 9 點)開始,當地時間 6 月 12 日 (周日) 下午 3 點結束。按照 計畫,“MAZDA 787B”將從 11 日比賽鳴槍之前的 12 點 30 分左右(當地時間) 開始,駛上拉-薩森賽道進行表演。此外,在正賽前一天的 6 月 10 日 (週五), “MAZDA 787B”還將按照慣例參加勒芒市內舉行的“車手巡遊”活動。


“MAZDA 787B” 是第一款也是唯一的一款在 Le Mans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上的日 本車,也是第一輛配備轉子引擎 (Rotary Engine) 的勒芒參賽車。該車的底盤按照 當時的 C 組賽車規定設計而成,並搭載可輸出最大 700 馬力的四轉子引擎,由 MAZDA 與當時負責參賽的 MAZDASPEED 團隊共同開發。根據當時的賽事規 定,1991 年是轉子引擎賽車被允許參加 Le Mans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的最後一 年,MAZDA 與 MAZDASPEED 經過此前約 18 年在 Le Mans 勒芒賽道上的艱苦 挑戰,終於實現夢想取得了綜合優勝冠軍。此次奪冠不僅是 MAZDA 的勝利, 也是包括 MAZDASPEED、車手、贊助商在內的有關各方多年精誠合作、共同努 力的結果。


就此次 “MAZDA 787B” 重返勒芒參加表演賽,MAZDA 董事長、社長兼 CEO 山 內孝表示:「MAZDA 一貫秉承『不斷挑戰』的精神,為實現我們的目標,始終 致力於培育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以凝聚力令全球 MAZDA 員工緊密團結在一 起,向著更高的目標發起衝刺。在整整半個世紀以前的 1961 年,我們開始了轉 子發動機的研發,從那時起,直到 1991 年在 Le Mans 勒芒耐力賽上奪冠,再到 今天 SKYACTIV 的研發,我們始終秉承著這一份精神,並且不斷將它發揚。2011 年,應用 SKYACTIV 科技的產品即將投入市場,對於 MAZDA 而言,今年是一 個極其重要的轉捩點,也必將成為一個里程碑。」


為參加今年的勒芒表演賽,“MAZDA 787B”冠軍車自 1991 年奪冠之後,首次接受了大規模的修復整備。該車此前一直由日本廣島的 MAZDA 總公司博物館保管和展出。此次,曾參加當年勒芒耐力賽的現役 MAZDA 員工與 MAZDA E&T 的工程師在 MAZDA 總部聯手實施了針對這款賽車的調校。除了公司內部測試 車手之外,往年曾與 MAZDA 車隊簽約的車手片山義美、從野孝司、寺田陽次 郎等車手也參與了在 MAZDA 美禰試車場進行的賽道測試以確認車輛性能。


參加本次二十周年紀念活動的除 1991 年獲獎車手 John Herbert (英國) 外,長期擔任 MAZDA 車手的 David Kennedy (愛爾蘭)、Pierre Dyudone (比利時) 等原 MAZDA 車隊相關人員也將計畫出席。

MAZDA 將在官方網站及 Youtube 頻道上隨時發佈 “Mazda 787B” 的修復整備以 及參加 Le Mans 勒芒拉 – 薩森賽道表演賽的情況。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