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azda CX-5 2.5 SKYACTIV AWD 四驅版來了



SUV 近一兩年都給 Audi、BMW 等歐洲車廠大搶客源,就連日本大廠 Lexus、Toyota 也受到影響。Mazda 萬事得上年引入 CX-5 到香港,終於為日系 SUV 帶來一點曙光。Mazda 最近引入頂級版 2,488cc AWD 四驅版,動力、駕駛感有所提升外,索價…

Mazda CX-5 2.5 SKYACTIV AWD 四驅版來了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SKYACTIV-G 直列四汽缸雙頂凸輪軸引擎
排氣量:2,488cc
最大馬力:188 匹 @ 5,7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SKYACTIV-Drive 6前速 +/- 自動波
驅動模式:AWD 四驅
耗油量:13.5km/L
體積:4,540 X 1,840 X 1,670mm
SUV 近一兩年都給 Audi、BMW 等歐洲車廠大搶客源,就連日本大廠 Lexus、Toyota 也受到影響。Mazda 萬事得上年引入 CX-5 到香港,終於為日系 SUV 帶來一點曙光。Mazda 最近引入頂級版 2,488cc AWD 四驅版,動力、駕駛感有所提升外,索價只是 $359,900 元,真的讓人停下來想一想應該選擇那一品牌較好。

 

加馬版本

今次試駕的 CX-5 與早前試駕的 2.0 版本究竟有什麼分別呢,這架改用了 2,488cc 的 SKYACTIV-G 直列四汽缸雙頂凸輪軸引擎,最大馬力達 188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波箱依然使用 SKYACTIV-Drive 6前速 +/- 自動波。開起來感覺活躍一點,整體都是斯文車一架。盡油情況下加速感比早前測試的 2.0 版本強。官方資料指這架 AWD 四驅版本的 CX-5,一般情況下所有力量都由前輪輸出,在出現打滑、抓地力出現失衡時,四驅系統才會作出反應,將最多 50% 的動力傳至後輪,以達到最佳的行駛狀態。剛好試駕當天早上下雨來,試走清水灣一帶地面仍有輕微濕滑,跑起來的軌跡性很強,感覺很實在。如果已經是住鄉郊的車主來說,難免會有時走過泥地、或者不平坦的斜路等等,AWD 版的 CX-5 便顯出其優勢,提升駕駛感和安全性。雖然這架頂級版附有 AWD 四驅功能,但是在平均油耗方面只需 13.5km/L,將官方測試環境七除八扣,再以香港高達 $17/L 的油價來計,CX-5 以一架 SUV 來說仍然算慳油車類別。

● CX-5 的尾箱空間深愛車主愛戴,翻平後座後空間大大提升,大型物件也放得入。
   
● 尾門設有遮光擋板,提升尾箱私隱外,亦有助尾箱免受陽光影響,幫助降溫。
   

再添加 LED 日間行車燈

2.5 四驅版 CX-5 外觀和設備上與 2.0 大至上一樣,唯獨四驅版添加一對日間行車 LED 燈,令到這架 CX-5 行起來更醒目。CX-5 車頭用上自動轉向 Bi-Xenon 頭燈,車頂也安了鯊魚鰭天線,添加其動感。整體外觀感覺很 Mazda,大口仔外型、海浪門板線條等等,加上 SUV 外型,讓人一看就知道是 CX-5。車內設計不算豪華,但非常足料。例如 Bose MP3 5.8 吋 LCD 音響連 9 喇叭系統、原廠真皮座椅、電動調校駕駛席、藍牙多功能免提及音響系統、後泊車鏡、8 安全氣袋 (前置、前側及窗簾式)等等,設備數之不盡。坐在 CX-5 車廂之中,空間感很足夠,坐椅的舒適程度亦不錯,唯獨天窗可以再大一點就更好,讓後坐乘客也可享受天窗樂趣。後座腳部空間和頭頂空間算寬敞,椅背傾斜度也舒適。其實今次 CX-5 2.5 還提供了純前驅版本,售價便宜三萬元,適合預算有限的車主。今次 Mazda 兩款 CX-5 2.5 的確為她們帶來更強競爭力,不再讓豐田、Audi、BMW 等牌子搶盡風頭。

● 這類中型 SUV 的車廂空間充裕,車主無需為這方面擔心。
   
● 一貫 Mazda SUV 駕駛艙佈局,全車座椅為皮座,乘座感舒適。
   
● 三銀圈錶板,連黑白 LED 資訊顯示屏,整體以黑白高對比作配色,觀感直接。
   
● 中控台佈局平實,不過亦有一點銀色飾件作點綴。
   
● i-stop 停車熄匙系統可自行關閉。
● 天窗細小可能是這款車唯一被挑剔的地方。
   
● BOSE 音響已是 CX-5 賣點之一,音質當然比一般汽車音響有水準。
   
● 手枕內可以找到 AUX-in 和 USB 輸入端子作手機傳輸播歌之用。
● 這架 CX-5 換上 2,488cc SKYACTIV-G 直列四汽缸雙頂凸輪軸引擎,最大馬力 188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azda-CX-5-25-SKYACTIV-AWD/608/

相關內容:Mazda CX-5 慳油活力之旅
https://www.car1.hk/news/mazda-cx-5-2012-review/

售價:$359,900元
查詢:3768 4888(宏益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