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全新 McLAREN 675LT 首度亮相香港

mclaren-675lt-launch-hk-2015-a
全新McLaren 675LT 傳承McLaren ‘Longtail’的經典特質:專注於性能表現、輕量技術及提升終極駕駛觸感,今天於香港正式揭幕。以備受青睞的McLaren 650S為基礎,注入賽道動力的重要元素,675LT為 McLaren Super Series 中最輕、最大馬力及最快的型號;同時亦是該系列最獨有的車型,全球限量生產僅500部。

McLaren Automotive 亞太區銷售及營運總監Mr. George Biggs於香港發佈會上表示:「675LT是McLaren研發出一部最具駕駛體驗的超級跑車。我們非常榮幸將這型號帶到香港並展現於本地超級跑車愛好者眼前。McLaren一直致力提高性能表現的基準,因而決定以屢獲讚揚的650S為藍本,創造一部賽道專屬,內部設計以顧及駕駛者為首的公路超跑。有如它的著名前身,亦是LT 名字的由來 ─ McLaren F1 GTR ‘Longtail’,該車無論是外型和駕駛樂趣同樣令人振奮。」

mclaren-675lt-launch-hk-2015-08
1997年,McLaren因應FIA GT賽事的規則調整,特意設計傳奇McLaren F1 GTR ‘Longtail’來參加耐力賽,McLaren 675LT是根據該型號的傳統精髓及設計概念而研發出來。在這期間,McLaren為原來的McLaren F1 GTR研發出嶄新的車身組裝技術,將空氣動力的下壓力提升至極點。僅為1997季度賽事生產的10部Longtail,成為McLaren F1系列中最罕有的型號。而McLaren F1的設計意念旨在成為同級中最終極的路車。

McLaren 675LT 擁有 ‘Longtail’ 的重要特質,以輕量為目標,從而優化空氣動力、增強馬力及賽道動力,並提升駕駛觸感。進取的外型設計,列McLaren產品之首。設計精髓由伸延的碳纖前擾流器,通過擴大的碳纖門邊翼片及額外進氣口,引領至循環鈦金屬雙排氣管,為其居於McLaren Super Series中最具動力及最輕量的表現性能落下引子。更令人著迷的是675LT的淨重僅為1,230kg ,比650S輕了不只100kg,為同級中馬力重量比最佳的超級跑車。這全歸功於車身組件、輕量引擎、車架及其他結構部件中廣泛使用的碳纖物料。

超過50%的全新部件應用於3.8升的V8引擎之上,使其動力、扭力及駕駛性能得以進一步提升。升級部分包括全新高效能雙渦輪增壓器、經重新設計的氣缸蓋及排氣歧管、全新凸輪軸及輕量連杆,以及高流量燃料泵及輸送系統。這些重要調整使引擎得以重新命名為專屬的M838TL。一如其名,這輕量及低慣性動力的引擎產生675匹馬力,馬力重量比為每噸549匹。

mclaren-675lt-launch-hk-2015-05
如其他Super Series的型號相同,675LT配備為人熟識的SSG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附Normal(普通)、Sport(運動)及Track(賽道)行車模式。這些設定均已重新校準,配合優化的油門反應及比以前快兩倍的換檔速度,表現性能更為強勁。採用源自Formula 1™的全新研發「燃點切合」(Ignition Cut) 技術,使跑車在換擋的一瞬間產生出火花並製造激動人心的澎湃響聲。首現於675LT的全新電子穏定系統(ESC),經優化後讓駕駛者更輕易操控油門及剎車功能。

與McLaren 650S同屬Super Series,McLaren 675LT是在已建立的汽車工程基準中,最具終極演繹性能的路車。由每小時0-100公里加速僅2.9秒,同時控制扭力的輸出,確保牽引性能逹至最佳效果。加速至每小時200公里,只需7.9秒;而最高時速則為每小時330公里。


675LT的建議零售價為港幣5,800,000元,預計交付日期為2016年初。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