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cLaren Automotive MP4-12C 極速抵達香港


McLaren Automotive 首部自行研發的高端性能超級跑車 – MP4-12C 正式登陸香港。來自英國的 12C 於今天假邵氏影城在一眾貴賓及媒體的聚焦下,正式揭開這款 McLaren 新一代超級跑車的神秘面紗。

隨着劃時代的 12C 出現,正式標誌着超級跑車的底盤研發技術邁進全新領域。這款兩座位並搭配中置引擎的超級跑車,採用革命性一體式碳纖車架底盤設計;亦是首款承襲一級方程式賽車一體式碳纖底盤技術所生產的超級跑車,以求達致讓跑車更輕巧及堅固的要求。


12C 在競爭市場上所展示的新標準不但包括操控、駕駛及全面的表現,更涵蓋了安全性、經濟性及實用性。12C 裝備了 3.8 升 V8 雙渦輪引擎,配合七速雙離合器波箱,最高可爆發 600 匹馬力。若以每匹馬力所排放的二氧化 CO2 碳量計算,MP4-12C 的能源效益比油電混合車種更佳。


在展示 McLaren Automotive 的處女作時,設計總監 Frank Stephenson 表示:「12C 與一級方程式賽車技術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早已不是什麼秘密。McLaren 成功積累了超過十年製造跑車的經驗,並在 12C 身上成功地將這些年間所發展出來的領先技術完美地應用在 12C 之上。藉着 12C 的推出,更進一步顯示我們在創新、技術、安全及可靠性上的承諾。因此,我相信 12C 必定會取得空前的成功」!


屆時除可親身見證 MP4-12C 的過人魅力外,更能一窺沿用自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一體化碳纖底盤真身;同場還展出傳奇車款 McLaren F1,細味McLaren驕人的碳纖科技歷程。McLaren F1 坐擁多項創新設計及技術,如首次採用一級方程式的置中駕駛席視點駕駛及碳纖底盤技術,讓 McLaren F1 不但輕巧堅固,而且駕駛視野更清晰無阻。McLaren F1 甫一登場,即在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事中勇奪冠軍,成績驕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