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ercedes-Benz A-Class 小改款抵港 $314,000 起開售

benz-a-class-2015
平治在新一代A-Class身上完美協調運動性能與舒適性提升之間的矛盾:憑著DYNAMIC SELECT系統,駕駛者只需輕觸按鈕,就能於數秒之內改變行車特性,舒適、高性能或高效率任君選擇。在車系中,Mercedes-AMG A 45 4MATIC提升至381匹最大馬力及475牛頓米最高扭力,令這款入門級Mercedes-AMG成為世界上最強勁的小型運動性揭背車。透過波箱傳動比率改良、空氣動力提升及全新的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系統,令整體性能提升至更高層次,堪稱市場的同級領導者。

引人注目的線條、動感的曲面及跑車式車窗線條,都貫徹了A-Class的設計哲學。鑽石形鬼面罩配上全新的高性能LED頭燈 (標準配置;A 180列為附加配置) 、全新設計的尾燈及跟尾泵把融合的排氣喉,強化新一代作為成功小型揭背車的運動性及動感形象。

IMG_1610
內置高質素圖像顯示及系統燈號的雙圓形儀錶板,及可揀選升級至20.3厘米 (8吋) 的無支架懸浮式屏幕,都令車廂質素提升。全新的車廂顏色及質料選擇,配以全新的中控台及內籠製作工藝,為車廂氣氛添上新鮮感。全新特色包括Exclusive package的sahara beige / black皮革。

標準配置高性能LED頭燈 (A 180列為附加配置)、可個人化設定12種顏色、5種光暗度的氣氛燈,加上全新的座墊設計加入多達60毫米的高低調校作為全線車系的標準設備,見證著A-Class的設備系列多元化地擴展。

IMG_1617
令人熱血沸騰的「Motorsport Edition」特別版,以MERCEDES AMG PETRONAS一級方程式車隊的風格設計,特別吸引賽車愛好者。頭尾泵把、AMG輕量化鋁合金輪圈的外框、AMG尾翼及側鏡 (A 250 Sport型號專用) 都用上特別的petrol green顏色裝飾。車廂的奪目細節包括出風口外框、中控台縫線、黑色皮革/DINAMICA microfibre材質運動型座椅及安全帶,都加上了petrol green顏色拉花裝飾。由A 200以上的所有引擎型號 (A 45除外) 均可選購Motorsport Edition。

全新A-Class的7G-DCT雙離合器波箱新增「Launch Assist」系統,令靜止起步的加速反應更快。全系列型號都加入「ECO display」,以全新型式協助駕駛者保持以環保的方式駕駛。

在車系小改款中,Mercedes-AMG A 45 4MATIC同樣作出強化,提升至381匹最大馬力及475牛頓米最高扭力,令這款入門級Mercedes-AMG成為世界最強勁的小型運動性揭背車。Mercedes-AMG A 45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只需4.2秒,比上代快了0.4秒,性能無可匹敵。

車系特色的DYNAMIC SELECT系統,可在中控台上方的一排按鈕中方便地選擇「Comfort」、「Sport」、「Eco」及「Individual」四種駕駛模式。只需輕觸按鈕便可在數秒之內改變行車特性,系統會按照駕駛者的指令改變引擎、傳動、懸掛、轉向及空調系統設定。

IMG_1613IMG_1619
DYNAMIC SELECT系統中的部分選項,可跟設有adaptive damping功能 (附加配置) 的全新懸掛系統連動。在這種情況下,駕駛者可以DYNAMIC SELECT系統改變避震的特性,選擇包括避震以舒適性設定的Comfort模式,及避震以運動性及更高剛性設定的Sport模式。加速感應器會測量車身動態及其他相關的行車狀態資料,如轉向角度、轉向速度及偏航率等,計算出所需的避震特性,以電子控制每支吸震筒的油流量,無間斷地自動調校每個車輪的獨立配置,達到適合的數值及相應的特性。

Mercedes-AMG A 45 4MATIC配上的DYNAMIC SELECT系統,跟Mercedes-AMG GT跑車及C-Class頂級型號Mercedes AMG C 63同樣設有「Comfort」、「Sport」、「Sport +」及「Individual」駕駛模式。附加的AMG DYNAMIC PLUS package額外提供前輪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設有adaptive damping功能 的AMG RIDE CONTROL運動型懸掛及第五種「Race」駕駛模式。

ATTENTION ASSIST注意力輔助系統 (標準配置)相應升級:現時對應的速度範圍延展(每小時60-200公里),及使用五級方格顯示當前駕駛者的注意力程度。全新高性能LED頭燈 (A 180列為附加配置) 外觀獨特之餘,以接近日光的顏色提供更闊的照明幅度,提高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mercedes-benz-a-class-2015-launch-hk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