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全新 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 正式抵港 $439,000 起

benz-cla-shooting-launch-2015-01
自從外形設計獨特的平治CLA四門轎跑車於2013年推出以來,深受市場歡迎。而平治今日正式推出全新設計概念的CLA Shooting Brake,無論外型、實用性、舒適度等各方面均出類拔萃,教不少車迷趨之若騖。平治假中環蘭桂坊Hard Rock Cafe舉行新車發佈會,向一眾傳媒朋友介紹這款萬眾期待的矚目新星。

梅賽德斯—奔馳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柏以德先生致辭時表示:「CLA Coupe推出時,不單於香港及澳門備受歡迎,全球更銷售數字更超過100,000輛。儘管只是短短的兩年時間,CLA已成為一款外形獨特的車系,今日會為大家帶來另一款萬眾期待的車款 – CLA Shooting Brake。這款車系有著獨特設計概念,擁有充滿動感外型的同時亦提供充裕空間及實用性。」

benz-cla-shooting-launch-2015-02
Shooting Brake 的車尾部份格外修長,既不失 CLA 的獨特外型和俊朗氣派,更加添了極高的休閒實用性。另一方面,車廂後座的空間高度達 94.7厘米,較四門 CLA 更高 4 厘米,令後座空間明顯地更見充裕。

寬敞車廂絕對是 Shooting Brake 其中一個優點。車尾行李箱的容量由基本的 495公升,最大可擴充至 1354 公升;假使要較大儲物空間同時維持舒適的五座位安排,只須將後座椅背調校至較直挺的「Cargo」位置,行李箱空間也可以提升至595 公升,而後座空間仍然充足。

行李箱的闊度達 1328 毫米,冠絕同級車款,靈活實用。CLA Shooting Brake 的標準配備包括實用的 EASY-PACK 尾門,或可選配 Load Compartment 組合,以進一步提升行李箱使用的便利度及多用途性。

CLA Shooting Brake 另一超越同級的是其 0.28 的特低風阻系數。適用於 CLA Shooting Brake 的引擎選擇繁多,每一款均備有一流靈敏矯捷、低嘈音兼低排放量的特性。所有版本均備有減省燃油的 ECO Start/Stop 功能,而且全部符合歐盟 6 期排放標準。CLA 45 AMG 4MATIC 型號更具備四輪驅動裝置。

benz-cla-shooting-launch-2015-03
CLA Shooting Brake 備有最新一代的無線數據通訊系統,獨立而突出的顯示屏包括有一個7吋 (對角距離為 17.8 厘米) 的大屏幕,四邊面板為亮身的鋼琴黑色,配襯整體全玻璃面的設計,感覺瀟灑俊朗。除標準配置的COMAND Online,車主更可添置 Audio 20 系統,顯示器將可選用更大的8吋屏幕 (對角距離為 20.3 厘米)。

CLA Shooting Brake 的AMG 及Urban 內飾設計系列,前後座特別配有跑車化桶座,突顯了其運動感十足的個性。後座的賣點在於那「2+1」座位的設計。選用指定設備更可選配顏色對比強烈的繡線裝飾。車廂氣氛燈可按個人喜好及心情而自選不同色調。

若想將本身已相當矚目的 CLA Shooting Brake 變得更獨特一點,可額外添置限量版 OrangeArt Edition 配件:車內外指定裝置及設備上會套上非常奪目的橙色線條作裝飾,再配合 AMG Line及 Night Package,將 Shooting Brake 本身的跑味進一步放大。AMG 多幅式輕合金輪胎全黑上陣,卻於邊位添上鮮艷的橙色幼圈,再加上前後擾流同樣套上的橙色條紋裝飾,連 Bi-xenon 頭燈也飾有鮮橙色的圓環,令座駕由頭至尾更顯動感氣息。

限量版的車廂內同樣充斥著獨一無二的動感氣息,全賴那處處可見的橙色元素,包括運動式座椅的真皮或 DINAMICA微纖維物料座椅套上黑底橙條紋及橙色繡線的強烈對比設計。

CLA Shooting Brake 可選用 Urban 或 AMG Line系列的裝備,每款各有不同的內外限量設計細節,各顯特色。

benz-cla-shooting-launch-2015-04

CLA 250 Shooting Brake基本配置 AMG Line系列配件,最能突出 CLA Shooting Brake 那份運動氣息及獨特個性。此系列特有極富動感的外型,例如 AMG 獨有的車身線條、18吋 (45.7厘米) AMG 五雙幅式輕合金輪圈、及雙鍍鉻排氣管系統等。車廂內同樣散發運動氣息,先有 ARTICO 人造皮 / DINAMICA 微纖維物料的運動式座椅,與及多功能運動式平底軚盤和皮革包裝的變速桿。降低的運動式懸掛進一步增強操控性及駕駛樂趣。

而 CLA 200 Shooting Brake 則基本配置Urban 系列配件,強調座駕的動感活力,並可兼容更大程度的個人化安排。外型上,「鑽石」鬼面罩、18吋 (45.7厘米) 五雙幅式輕合金輪圈及雙鍍鉻排氣管系統等,突顯座駕的活力感。車廂內的活力動感則來自色彩對比強烈鏽線的運動式座椅、手握位置有細孔設計的多功能平底軚盤,以及波浪紋的修邊設計元素 。

標準配置車頂全景式滑動天窗,備有特大範圍的玻璃窗戶,令車廂內環境更顯明亮而舒適。備有網紋的擋風板之餘,天窗亦可電動調校單獨開啟玻璃範圍,以調節車內的通風情況,同時減低天窗敞開時的風聲。

mercedes-benz-cla-shooting-brake-2015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