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Mercedes-Benz 全新房跑 CLS 450 4MATIC $899,000 開賣


一如以往,這款 CLS 提供了多項廣泛的標準配置,其中包括 LED 高性能車頭燈、18 吋輕合金輪圈、盲點輔助功能(Blind Spot Assist)、主 動剎車輔助系統 (Active Brake Assist)、12.3 吋媒體顯示屏 (CLS 450 4MATIC 的附加配置) 及車箱氣氛燈連發光通風口等功能。車頭部份擁有平治典型的鑽石形鬼面罩和一條式的百葉通風口,盡展十足的霸氣。而散熱器護罩的輪廓則漸闊地伸延向底部,重現出 Mercedes-AMG GT 的護罩外觀。沿著護罩的外框可以找到平直而寬闊的 車頭燈,以及向內傾斜的動態側翼。車側擁有高身的拱形腰線,以及配有無框側窗的低身採光車廂,令整個外觀的運動感十足。前傾的車頭猶如鯊魚的鼻子,並因徹底嵌入的引擎蓋而顯得更長。車身大幅減少了線條和邊緣,再加上恰到好處的拱形輪廓,令純粹設計的哲學在這款車系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平治 S-Class 是汽車工業的旗艦級產品,而全新的 CLS 具有多種與全新 S-Class 相同的功能,包括可附加配置的最新一代駕駛輔助系統,其中 Driving Assistance Package 能提供以路線為基礎的駕駛輔助功能。

以模組式設計的一系列駕駛輔助及安全系統,分別提供了主動剎車輔助系統 (Active Brake Assist)、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注意力輔助系統 (ATTENTION ASSIST)、限速輔助系統 (Speed Limit Assist),以及乘客保護系統 PRE-SAFE。而全新的 PRE-SAFE Sound 亦獲納入標準規格之中 (當出現碰撞風險時,系統能乘客的聽覺 預先準備好預計撞擊所產生的巨大聲響)。


可附加配置的 Driving Assistance Package 包括了主動距離控制系統 (Active Distance Control DISTRONIC)、主動限速輔助系統 (Active Speed Limit Assist)、設有交通警示功能的主動剎車輔助系統 (Active Brake Assist with cross-traffic function)、主動盲點輔助系統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系統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以及 PRE SAFE PLUS。主動距離控制系統 (Active Distance Control DISTRONIC) 目前能為駕駛者提供更舒適的支援,以保持一個安全的駕駛距離。同時,汽車現時能在彎角或交匯點位置自動調較車速。而主動行車線切 換輔助系統 (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 亦已得到大幅改良 (個別功能可 按國家的特定差異而調整)。除此之外,Driving Assistance Plus package 還包括 PRE-SAFE Impulse Side,能將前座乘客推向另一邊,以減低因側面的撞擊而導致受傷的風險。

儀錶板的「輔助圖像」功能表能讓駕駛者快速查看選擇了哪些功能,以及系統目前能對什麼情況作出反應。駕駛者亦可透過屏幕上簡單直接的圖示看到各種資訊,並且利用軚環控制所有功能。

在交通阻塞的高速公路或類似道路下駕駛時,駕駛者目前可以停止操作超過 30 秒,期間 CLS 會自動令汽車按照交通情況再次前進 (配合主動泊車輔助系統 Active Parking Assist 使用)。


第三代平治 CLS 由全新六缸直列汽油引擎驅動。全新系統化電動的直列六缸引擎配備 EQ Boost (集成啟動器/發電機) 及一個 48 伏特的車載電力系統,令 CLS 450 4MATIC 如虎添翼。這款汽車的性能數據:367 匹 及 500 牛頓米,更可在短時間內利用 EQ Boost 額外提供 22 匹及 250 牛頓米扭力。稱為 EQ Boost 的集成電路馬達能為引擎燃燒提供助力,例如當汽車加速時,可在不燃燒引擎下駕駛 (「航行」),並透過高效率的復原功能為電池提供動力。如此之下,便能達到只有高壓混合動力 技術才能做到的能源節省表現。總而言之,全新的直列六汽缸引擎能 在大幅節省能源之下,發揮出八汽缸引擎所具有的性能。

全新平治 CLS 規格一覽
引擎:直列六缸汽油引擎
傳動:9G-TRONIC
引擎容量:2,999cc
馬力輸出:367 匹 @ 5,500 – 6,100
扭力輸出:500 牛頓米 @ 1,600 – 4,000
綜合耗油量:7.8-8.0L/100km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秒):4.8
極速 (公里/小時):250
售價:HK$899,000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