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ercedes-Benz E 250 Coupe 力求多變

benz-e-coupe-2016-review-title
有四門房車、五門旅行、兩門轎跑和兩門開篷款式的平治 E-Class,是平治之內最多變的車系,「雙箭咀」眼睛的現款 E-Class 應該是不少人心中的 Dream Car,其瀟灑外型吸引到一班講球外型、舒適俱備的高要求車主,今次帶它到石澳一帶好好感受它的不一樣。  

benz-e-coupe-2016-review-12
現款即第 9 代 E-Class 在 2009 年推出,當時平治創新地給予 Elegance 和 Avantgarde 型號兩種稍為不同的車頭入風口和前泵把設計,讓買家揀選「典雅 look」或是「跑格 look」。車系 2013 年 facelift 小改,由「雙長方形」頭燈改成這個「雙箭咀」眼;另外,經「執執」的車廂,改用較優質的物料,有新的冷氣出風口設計,錶板中央加設典雅的指針式時鐘,波棍改放在軚盤軸的右方,簡化了中橋位置;車系加入一項隨後由現款 S-Class 採納的 Intelligent drive 安全系統,當中的 Stereo Multi-Purpose Camera 透過車身上的鏡頭和雷達,除構成 360 度輔助泊車影像外,中央睹後鏡上的兩過鏡頭更能監視車前 50 米的車輛和行人而自動剎車甚至扭軚避免意外,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程度。 

benz-e-coupe-2016-review-13
E-Class Coupe 的車身大小與開篷 Cabriolet 版一樣,身形比四門 Saloon (和 Estate 旅行車)稍短和較矮,輪距也較短,有類似四門扮 coupe 的 CLS 和 CLA 的圓滑車頂,車側保留 Coupe/Cabriolet 一向後沙板那較拋身的健美線條;單橫間的車頭入風口,是平治 Roadster 和 Coupe 向來不同於其四門房車的特色;全車外觀和身材更襯托得起那一雙跑格的雙箭咀形頭燈,自不然比四門房車車形瀟灑不羈得多。Coupe 和開篷 Cabriolet 同樣採用隨側窗降低的隱藏式 B 柱,B 柱內同樣設有自動遞送安全帶的機械臂,連頭枕的前座同樣有拉柄自動趟前功能,方便後座乘客進出;後排同樣是兩張「較豪」的獨立桶形座椅,椅間黑色的一塊,同樣有杯架和雜物格。行李箱內設有拉杆,可將後座椅背彈低。Cabriolet 設於中央手枕間的那個小蓋掩內,是有撳緊急制 feel 的開篷按鈕,Coupe 沒有軟篷可開,蓋掩內變為雜物盒一個。  

benz-e-coupe-2016-review-15
香港賣的 E-Class Coupe 除了沒有 E-Class 房車有的柴油引擎外,可選的電油引擎與房車一樣,有 408 匹 4.7 升雙渦輪增壓 V8 的 E 500,分別有 333 匹和 252 匹輸出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的 E 400 和 E 300、兩款 2.0 升 4 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有 184 匹的 E 200 和測試的這部 211 匹 E 250,引擎亦即 A 250 和 C250 所用的同一台,全鋁結構,每汽缸 4 活瓣,鏈條帶動雙凸輪軸,CAMTRONIC 進氣活瓣可變升程控制,第三代 BlueDIRECT 直噴系統除可多次噴注,多次點火,很高效能。車子起步要稍等一等,低至中段扭力平均,上高轉再等,引擎聲調是「grrr… grrr… 」聲爽快;每踩油門都有約十份之三秒的 turbo lag,0-100km/h 需 7.1 秒,比比它重的四門 E 250(7.4秒)和更重的開篷 E 250(7.5秒)快一點。7G-TRONIC PLUS 波箱,有 E、S 和 M 模式玩,E 時有高級自動波箱的柔順,S 和 M 時轉波較爽;沒有最新平治的 Dynamic Select 動態反應系統。電動 Direct Steer 自動快慢軚,與之前試過的平治一樣,慢速輕漂,快速時稍重,長時間感覺虛假。Sports 版本 Agility Control 懸掛自己自動調節軟硬,不似另購的 Dynamic Handling Suspension 可撳制選擇懸掛軟硬,有 E-Class 應有的細滑和柔順,底盤硬淨,操控和制動反應與四門 E-Class 差不多,屬沉重敦厚,偏向豪華多於跑化。

車子售價 $552,000,主要標準設備有泊車輔助 Active parking assist、分兩截的 panoramic 天幕天窗、18 吋輪圈、車廂用亮麗黑色 black ash 木塊裝飾、Brake assist 急剎輔助、PRE-SAFE 撞擊提示和自動剎車系統、胎壓感應、自動調節投射的智能 LED 頭燈等。

benz-e-coupe-2016-review-02
E-Class Coupe 有類似四門扮 coupe 的 CLS 和 CLA 的圓滑車頂,車側保留 Coupe/Cabriolet 一向後沙板那較拋身的健美線條。

benz-e-coupe-2016-review-03
E-Class Coupe 的車身大小與開篷 Cabriolet 版一樣,比四門 Saloon 稍短和較矮,輪距也較短;單橫間的車頭入風口,是平治 Roadster/Coupe 的特色。

benz-e-coupe-2016-review-04
行李箱內設有拉杆,可將後座椅背彈低;開篷 Cabriolet 的行李箱要預留地方收納軟篷,所以 Coupe 的容量比它大。

benz-e-coupe-2016-review-05
後排與 E-Class Cabriolet 一樣是兩張「較豪」的獨立桶形座椅,椅間黑色的一塊,同樣有杯架和雜物格。

benz-e-coupe-2016-review-06
B 柱內與 E-Class Cabriolet 一樣設有自動遞送安全帶的機械臂;連頭枕的前座同樣有拉柄自動趟前功能,方便後座乘客進出。

benz-e-coupe-2016-review-07
E 250 的 211 匹 2 升 4 汽缸渦輪增壓引擎,亦即 A 250 等所用的同一台,「grrr… grrr… 」聲爽快,每踩油門都有點 turbo lag,0-100km/h 需 7.1 秒。

benz-e-coupe-2016-review-08
車系 2013 年 facelift 小改時,車廂改用較優質的物料,有新的冷氣出風口設計,波棍改放在軚盤軸的右方,簡化了中橋位置。

benz-e-coupe-2016-review-09
Coupe 和開篷 Cabriolet 同樣採用隨側窗降低的隱藏式 B 柱;主要標準設備有泊車輔助 Active parking assist、panoramic 天幕天窗、18 吋輪圈等。

benz-e-coupe-2016-review-10
設於手枕間的小蓋掩內,Cabriolet 有開篷按鈕,Coupe 沒有軟篷可開,蓋掩內變為雜物盒一個;7G-TRONIC PLUS波箱有 E、S 和 M 模式玩。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11 匹 / 5,500 轉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2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7G-TRONIC PLUS 自動波箱
體積:4,703 x 1,786 x 1,397mm
重量:1,63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E-250-Coupe/854/

售價:HK$552,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288(Mercedes-Benz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沾士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