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Mercedes-Benz GLA 200 小改版本車廂更閃


平治將 A-Class 分拆開來應市,先有四門房車款的 CLA,之後在 2014 年推出高身 SUV 款的 GLA,讓想開 A-Class 越野,或就是想坐得較高開車的車迷不一定要去寶馬看 X1,Audi 看 Q3 或是 VW 裡看 Tiguan。


GLA 有比 A-Class 高 60 餘 mm 的離地距、登車點和尾門水平,加上 SUV 必有的車頂行李架路軌、尾箱邊護片、黑膠裙腳和輪拱、前後泵把下巴護板,外表有齊可以越野的元素。車子的 2,699mm 輪距與 A-Class 和 CLA 一樣,有自己的頭、尾燈設計,頭冚有與 CLA 一樣的兩條「powerdomes」凸起摺紋,弧形的尾玻璃與 A-Class 一樣;有隻小三角窗的向內收入的 C 柱,讓腰線顯得凸出一級來。較嚴謹的隔音措施,GLA 的車門和尾門特有多重封邊,地台車底和後軸中央部份加裝底板,排氣系統滅聲鼓改用流線設計,車頭燈和鬼面罩與頭泵把的罅隙加有封邊,理論上比 A-Class 和 CLA 更加寧靜。


GLA 推出轉眼有 3、4 年時間,平治今年 1 月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推出其 facelift 小改款,新款頭泵把有「咀唇」形的銀色下入風口,左右兩邊扮 Air Curtain 的假風口有點不同;鬼面罩內的兩條銀色橫間,現有 12 個像「刨絲器」的格格;頭燈由早期 Bi-xenon 改為再慳電 60% 的 LED 高和低燈,日行燈、指揮燈和細燈改為光纖線發光;同樣經小改的尾泵把,有點像之前 AMG Line 款的模樣;合金輪圈有其新款式;一 Canyon Beige 棕色乃新出的車身顏色。


與 A-Class 和 CLA 沒有分別的 T 字形錶板,同有 5 個噴射器形的冷氣出風口,懸浮式的中控台顯示屏,由兩片玻璃組成的天幕車頂,除坐姿稍高外,空間、氣氛和用料與 A-Class 和 CLA 一樣;可調校至近乎垂直的後排椅背,在載人下可加大行李箱容量 60 公升;加 $2,300 另購的 Load Compartment package,在行李箱兩旁加設有繩網儲物格和有蓋儲物盒。車內小改之處,有新設計的座椅椅套,門邊的前座調校制和中控台上死火燈的一排按鈕由黑色改為銀色,中橋雜物盒加上銀色邊框,整個錶板稍稍比前閃亮;同個「望遠鏡」形的儀錶盒,新設計的儀錶有「漣漪」紋和有較密的刻度,指揮燈處的銀色裝飾加闊;5 個噴咀出風口改有波浪形的手指孔。早期 GLA 與早期 A-Class 一樣,只可揀 DCT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的 E、S 和 M 三種轉波模式,小改後也與小改的 A-Class 一樣改用 Dynamic Select 動態系統,同有「Eco」、「Comfort」、「Sport」模式來改變引擎/波箱快慢和軚盤輕重,以及「Individual」模式自定各項。


GLA 隨小改原廠推出一部(香港不見有售的)184 匹的四驅 GLA 220 4MATIC 型號,說是給予原有 GLA 200 和 GLA 250 之間多一個選擇,後兩者以及 AMG GLA 45 4MATIC 依然是香港有售的三款。供測試的 GLA 200,淨前輪驅動,其 1.6 升 4 汽缸 Turbo 引擎是(另一香港沒有賣的)GLA 180 所用的較大力版本,與之前一樣有 156 匹和 250 牛頓米輸出,性格上與 GLA 250 的 2.0 升四汽缸 Turbo 差不多,引擎同樣經起步初段「whoosh…」谷谷氣後便密密加速至 6,200rpm 紅線,收油再踩油時有 Feel 得到的 Turbo lag,0-100km/h 加速 8.4 秒,前驅的 GLA 250 要 6.7 秒,引擎運轉時稍稍比它嘈雜和粗「骸」;7 前速 DCT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轉波反應爽快、無縫,拖波識補油,即使手動時也同樣會自動於紅線「+」波。車系原廠設有3組懸掛系統選擇,Comfort Suspension 舒適懸掛其實是原廠標準配備,另有跟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 或 AMG Line 的矮 15mm 懸掛,以及香港作為標準配備的 Off-road Comfort Suspension 越野舒適懸掛,其高多 30mm 的離地距明顯有升高的外觀,也明顯較易響胎,頭驅版本的亦有較多 Understeer,但基本的行駛感覺其實與 A-Class 和 CLA 一樣,就時坐高一點。


GLA 弧形的尾玻璃與 A-Class 一樣;有隻小三角窗的向內收入的 C 柱,讓腰線顯得凸出一級來;經小改的尾泵把,有點像之前 AMG Line 款的模樣。


與 A-Class 和 CLA 沒有分別的 T 字形錶板,同有 5 個噴射器形的冷氣出風口,懸浮式的中控台顯示屏,除坐姿稍高外,空間、氣氛和用料與它們一樣。


新款頭泵把有「咀唇」形的銀色下入風口,左右兩邊扮 Air Curtain 的假風口有點不同;鬼面罩內的兩條銀色橫間,現有 12 個像「刨絲器」的格格。


香港作為標準配備的 Off-road Comfort Suspension越野舒適懸掛,其高多 30mm 的離地距明顯有升高的外觀,也明顯較易響胎。


前座調校制和中控台上死火燈的一排按鈕由黑色改為銀色,中橋雜物盒加上銀色邊框,整個錶板稍稍比前閃亮;5 個噴咀出風口改有波浪形的手指孔。


同個「望遠鏡」形的儀錶盒,新設計的儀錶有「漣漪」紋和有較密的刻度,指揮燈處的銀色裝飾加闊。


可調校至近乎垂直的後排椅背,在載人下可加大行李箱容量 60 公升;車子的 2,699mm 輪距與 A-Class 和 CLA 一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雙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595cc
最大馬力:156 匹 / 5,3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25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CT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424 X 1,804 X 1,494mm
重量:1,44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GLA-200/925/

售價:HK$389,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288(Mercedes-Benz Hong Kong)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