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ercedes-Benz GLA 250 4MATIC 一車走天涯



Derek是剛剛晉身為GLA 車主的行政人員,他的日常用車習慣可以充分說明 GLA 的優點所在。他表示,有了GLA 之後,可以「一車走天涯」,足以應付不同場合和用途所需,從此不作他想。在觀塘上班的Derek,公司提供一個車位,於是他每天都駕駛著心愛的座駕往返…

佢──可以安全舒適地送你上班
佢──可以靈巧方便地穿梭於大街小巷;
佢──可以讓你闔家同享天倫之樂;
佢──可以讓好動的你與摯愛享受戶外活動;
佢──可以讓你盡情體驗路上馳騁樂趣……
究竟有誰可以有此能耐?其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平治」GLA 250 4MATIC 五門揭背高性能休閒房車是也!
Derek是剛剛晉身為GLA 車主的行政人員,他的日常用車習慣可以充分說明 GLA 的優點所在。他表示,有了GLA 之後,可以「一車走天涯」,足以應付不同場合和用途所需,從此不作他想。

在觀塘上班的Derek,公司提供一個車位,於是他每天都駕駛著心愛的座駕往返屯門住所和公司之間,有時候要外出見客和交際,GLA 也成為他的代步工具。他表示, GLA 配用一套七前速 7G-DCT 自動變速系統,而且附設定速巡航功能,令車輛在加速過程中更加平穩暢順,也減低長途駕駛的疲勞。

至於動力方面,GLA採用一台直列式四汽缸汽油引擎,雖然汽缸容積只有1991c.c.,可以產生的最大馬力高達211匹,由於搭配渦輪增壓系統的關係,加上最高扭力350Nm可以在低至每分鐘1200~4000轉出現,使加速表現變得凌厲,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需7.1秒;最能迎合Derek充滿活力的性格,但在高性能的同時,Derek對座駕非常放心,因為廠方給GLA加入了安全裝備,單是安全氣囊就多達九個,再加上BAS輔助制動系統、ESP電子穩定系統和ABS防鎖死制動系統等主動安全裝置,令Derek在駕駛時倍感安心和充滿信心。
Derek 還表示,在高性能引擎與七前速自動波箱的密切配合下,使 GLA 的耗油量可以低至每100公里8.2公升(市區道路),以每公升油價17元計算,每公里油耗只是1.4元左右而已,由於Derek經常要行駛快速公路,所以真正的耗油量會比廠方公布為低。

在工餘的時間,Derek會駕著座駕與女友 Ruby「呢度去、嗰度去」,喜歡shopping的Ruby即使大包細包,GLA 都可以輕鬆容納得下,有時候物品體積較大的話,Derek只需輕輕將後排座位的椅背局部向前平放,即可解決問題,而兩口子則在前座繼續行程,樂也融融。

戶外活動是Derek的至愛,尤其是踩單車和潛水,所以一旦放假,他都會駕駛 GLA 到郊區。他表示,在買車之前,曾經擔心車廂太細,容不下一輛單車,但當他進行實際測試之後,發現座椅可以因應所需而作出兩種角度的靈活調較,將後排座椅完全摺疊,即可騰空大量位置。座椅靠背亦可以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的比例屈曲摺起,無論擺放潛水用品或是其他物品,甚至可以將整輛單車平放進去,也絕對沒有問題。

本港地少人多,泊位是一大難題,特別是在一些繁忙地區,車位的設計可能比較狹窄,但Derek的經驗說明,GLA 雖然容量驚人,但其實頗為小巧靈活,對解決泊車難題帶來很大幫助。

Derek除了欣賞GLA 的靈活、性能與實用程度之外,對車輛的設備也讚不絕口,特別是手工縫製的ARTICO多功能電動手造皮革座椅和寬廣的電動天窗,既為每個旅程帶來舒適的乘坐感受,亦可將大自然氣息引入車廂;在操控方面,Derek最欣賞多功能真皮軚環,可以在軚環上控制大部分駕駛程序,為行車安全帶來漠大裨益。當然,充滿動感的AMG外型設計和18吋五幅式輪圈也是讓Derek鍾情的因素。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撰文︰鄧世傑
攝影:Teddy
錄影:Simon
設計:西門子/艾佛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