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Mercedes-Benz R350 顯盡霸氣


香港七人車市場,一直被日本廠吃下這塊大餅,歐洲車只好向其他款式穩佔地位。不過 Mercedes-Benz 平治推出 R-Class 之後,形勢開始有點轉變,雖然未有 180 度改變用家取向,但是對用家而言,平治這個品牌給用家的信心是無可取替,儘管 R-Class 與日本七人車相比是一場硬仗,平治怎會就此收手!全新變臉版 R-Class Facelift 已經抵港,更有霸氣的外型,相信可挽回多一點失地。


變臉令霸氣感覺湧現
今次平治 R350 車頭、車尾都以氣勢為重點最向,車頭掛上特大星型標誌,超大吸氣口和富有立體感的頭蓋作重點,令大家已經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車頭以橫向菱形 Bi-xenon 燈和 Bumper 上的日光 LED 燈作照明。今次車頭運用了高低起伏的設計,加上車頭闊度有一定份量,看起來更朗和具有霸氣,與常見的 C、E-Class相比,R350 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亦正正是今次 Facelift 重點所在。車尾的 LED 指揮燈也以橫向菱形設計,與頭燈呼應。死氣口與尾 Bumper 進一步整合,加闊了的電鍍死氣喉,令 R350 更富層次感。今次試駕的版本用上 19″ 軚鈴,亦有助觀感上加分,另一方面就是提升操控。廠方也為這架車提供了 18-20″ 的輪圈給車主,款式亦可由車主決定,讓 R350 也有個人化的一面。其實看看 R350 的照片時,很多人只看車頭部份也以為它是一架跑車,看看整張相片後,才能得知它是一架七人車,可見這架車的外觀設計是很出眾,完全跳出高級七人車設計框框,原來七人車外形可以極富跑感!


坐椅設定簡單 空間開揚
舒適程度方面,R350 這個級數的款式大家無需懷疑,腳部空間和頭頂空間也充裕,即使是第三排座位可用重度也很高,很實用。不過對真正用家而言,細微應用部份才是乘客所需的,以七人車為例,車椅的變動調校都常見,其設定是否方便就很重要。R350 的座位調校都簡易為主,其方便重度絕對與日本車款同級,一按一拉即可完成車椅的開合。雙天窗設計,為後座乘客都能感受一下陽光、夜間燈光下行車氣氛,亦為車廂帶來更開揚的感覺。至於空調方面,R350 三排座位都設有出風口,如此無微不致的設計,亦只有高級車款才見到,即使坐到第三排的乘客,也不會感到被冷落的感覺。


按播放鍵觀看視像內容

至於性能方面,今次試駕的 R350 使用 V6 3,498cc 引擎,最大馬存達到 272 匹(在 6,000 轉時)和 350 牛頓米扭力,即使車身巨大也未有影響駕駛感覺,加上平治的 7 前速雙極力子波箱配合下,行車非常順暢同時,亦達到低油耗效果,每 100 公里只需約 11.4-11.6 升汽油。今次筆者走西沙公口路一段,沿路多彎也有直路,其行走軌跡也很瀟灑,功臣當然是 AIRMATIC 氣壓懸掛系統。雖然 R350 索價七十多萬,但是在質素、品牌效應之下,相信也能引起車主們注視。


(右)車頭引擎蓋設有散熱欄柵,與一般平治房車不同,感覺更有氣勢。



車尾雙死氣喉設計;尾燈亦加入 LED 作指示燈,提升亮度和安全性。


尾座翻平後,載物空間得以提升。翻低後只需拉下椅背的手帶即可。


車廂空間感已經很充裕的 R350,配合米色車廂佈局和兩個特大天窗將自然光照入車廂,令車廂感覺更開揚。


黑底、白字加上銀色電鍍圈的錶板,令顯示資訊十分清晰。


(左)中控台設有小屏幕顯示音響資訊。(右)軚盤後方設有 +/- 波撥片,要發揮車內的 7 前速雙極力子波箱更加得心應手。


(左)中排亦設有空調控制,操作亦很簡便。(右)車窗設有手動窗簾,日間可作防晒之用。


R350 的尾門以電動控制,關門只需按下圖中按鈕即可。

Mercedes-Benz R350 規格表

【文、圖】Teddy Leung
【售價】$763,000
【資料提供】仁孚行
【查詢】2895 7339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