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ercedes 全新直六引擎曝光!為 S-Class 添新動力

2017-mercedes-benz-s-class-engines_4
Mercedes 為旗下新車將導入全新動力系統,當中最為矚目的是備有 48V 電力系統的直六引擎。同時也會有新一代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和新世代的 4.0 公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新的直六引擎內的電戶系統,其實是整合發電機與啟動馬達的 ISG 系統而成,有點類似 Hybrid 的功能,能強化動力輸出和動能回收,降低油耗、減低廢排,一舉多得。

新的直六引擎代號為 M 256,備電子輔助增壓器(eZV),可將渦輪遲滯的現象縮短。新動力系統將超越 408hp / 51kgm 這個數字,將表現直迫 V8 引擎,同時獲得更好的油耗表現。而 OM 656 為直列六缸柴油引擎版本,它以鋁合金打造,壁則加上 Nanoslide 塗層增加耐用度,亦有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動力比上一代 OM 642 的 258hp 更大,油耗少了 7%。

2017-mercedes-benz-s-class-engines_1

今次 S-Class 也會應用直四引擎,應用新的 M 264 的新世代 2.0 公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同樣有 48V 電動系統作出支援,這台引擎具備每公升輸出 134hp 的實力。在頂級版 S 500 車系,還有一副新引擎 M 176,4.0 公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排氣比 M 278 的 4.6 公升 V8 來得細,但是其動力輸出更大,達到 476hp / 71.38kgm。明年的 S-Class 將令人更期待,亦可見傳統引擎仍然有很大發展空間。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