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Maybach S 600 向更高處進發



頂級豪車之中,Maybach 曾經是其中一名,不過市場需求問題,令它退下火線。Mercedes 在 2014 重整品牌架構,Mercedes-Benz、Mercedes-AMG 之後就是頂級車系 Mercedes-Maybach。Mercedes-Maybach 車系首發是 S 600 和 S 500,其後還有 S 400 4MATIC 中國專屬版本。香港暫定 6、7 月推出,廠方更叫香港用家做足心理準備,因為 Mercedes-Maybach 的售價會……

Nissan GT-R Nismo
東洋國寶之進化

頂級豪車之中,Maybach 曾經是其中一名,不過市場需求問題,令它退下火線。Mercedes 在 2014 重整品牌架構,Mercedes-Benz、Mercedes-AMG 之後就是頂級車系 Mercedes-Maybach。Mercedes-Maybach 車系首發是 S 600 和 S 500,其後還有 S 400 4MATIC 中國專屬版本。香港暫定 6、7 月推出,廠方更叫香港用家做足心理準備,因為 Mercedes-Maybach 的售價會很有競爭力。
 
●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產品介紹影片
● Mercedes-Maybach S 600 試駕影片
   

Mercedes-Maybach S 600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12 Bi-Turbo 引擎
排氣量:5,980cc
最大馬力:530 匹 / 4,900-5,300 轉時
最大扭力:830 牛頓米 / 1,9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7G-TRONIC PLUS 自動波附加減功能
體積:5,453 X 1,829 X 1,496mm

詳盡規格表

Mercedes-Maybach S 500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Bi-Turbo 引擎
排氣量:4,663cc
最大馬力:455 匹 / 5,200-5,500 轉時
最大扭力:700 牛頓米 / 1,8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7G-TRONIC PLUS 自動波附加減功能
體積:5,453 X 1,829 X 1,496mm

詳盡規格表

今次 Mercedes-Maybach S 600 試車地點在美國加州的 Santa Barbara 傳媒試車活動,同時安排了多於一小時的試乘體驗和試駕體驗。一般情況下我們都很小機會這麼長時間在這樣高級的老闆車坐在後座作乘客,今次廠方的安排明顯刻意讓傳媒親身感受這部車的優點。由於車程頗長,即使你對車上的設備沒有興趣的話,亦難以抵抗高級玩具的引誘,在車上可玩的都盡量試玩。Mercedes-Maybach S 600 的車長達到 5,453mm,比長陣版的 S-Class 長了 207mm,不要看小這 207mm,足以令係來一個「二浪腿」之餘,隻腳前方再夠位擺一個大背包,老闆級人仕當然是放公事包吧,空間感一絕!加上頭頂兩個大型天窗,其開揚感是很好,加上試駕時加州天氣晴朗,在公路和郊區穿梭時,就像跟戶外很相近,令人在車廂內很舒服。後座兩個座位都是電動大班椅(設有電動腿墊),其中一邊還會自動將沒乘客的前座推前,椅背後可調校多至43.5 度傾斜,提升在車上休息時的舒適程度。這套後座車椅基本上沒有挑剔的地方,同時前二後二的佈局,後座中央手枕位置是隱藏了雪櫃、酒杯架、冷暖保溫杯架、工作台收納的地方,因此後座兩位乘客的闊度活度空間很足夠,不太會出現互相接觸到的情況。
備有 360 度環視行車和夜間行車系統,大大提升駕駛者在不同情況下行車的安全性。而 S-Class 備有的主動和被動的行車系統亦應用在 Maybach 身上,其安全性不容置疑。
   
備有 360 度環視行車和夜間行車系統,大大提升駕駛者在不同情況下行車的安全性。而 S-Class 備有的主動和被動的行車系統亦應用在 Maybach 身上,其安全性不容置疑。
   
大型天幕中央是 Burmaster 音響系統的中置喇叭,而這套音響的水準絕對滿足到絕大部份人的要求,當中包括聽不同類型的音樂。
   

筆者今次是在酒店開著 S-Class 到試乘試駕的目的地,在 S-Class 轉到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後第一個感覺就是行車時的車廂寧靜度是有躍進轉變,在試乘試駕後再開 S-Class 回酒店,會覺得 Maybach 版的 S-Class 很靜,當然 S-Class 已經做得很好,估不到 Maybach 更上一層樓,亦難怪車廠在傳媒新車發布會中強調這部新車可能是世界上車廂最寧靜的車型。經過一段陽光頗猛的沿海公路,試用它的電動窗簾,它連 C 柱的小窗也有窗簾,很棒!門板下方的儲物架放了平治多媒體系統的無線遙控和耳機,使用方法跟 S-Class 基本上是一樣,亦可以借助藍牙作無線音樂傳輸。顯示屏是大型 31cm 尺寸,安裝在前座頭枕的後方車內音響系統以 1,540W 的 Burmaster 打造,其 24 個喇叭的輸出力度和定位都很不錯。試乘和試駕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都有連接已流動上網的手機,因此我們可以在這套多媒體系統查看到天氣或其他資訊,上內置 WiFi Hotspot 分享功能,車內乘客都可以使用車內的流動上網到自己的手機、平板電腦、手提電腦等器材,亦方便了在車上使用電腦工作的人仕。

今次試車之旅,都是以 Mercedes-Maybach S 600 為中心,這部車心臟是一副 V12 Bi-Turbo 引擎,排氣量 5,980cc,以七前速 7G-Tronic Plus 的波箱作傳動。最大馬力達到 530 匹和 830 牛頓米扭力。雖然是大車一架,但其動力充沛走美國高速公路非常輕鬆。走山路時亦不算太難掌握,是比較意外的。在 Magic Body Control 和 Active Body Control 配合下,走過路面崎嶇的泥路時,車身的擺動不多,走彎時懸掛的支撐都很到位,正是在做乘客時感到穩定系統帶來的好處。新車發布會中,廠方指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總共有六個版本,分別是 Pullman 和 Star Gazer,而前者是高級版本,暫定 2015 年下半年公開,相信 Mercedes 對頂級車的需求是做足功課而來,她們更指出去到 2019 年超級富豪達到 25 萬人,當中不少是來自中國,這個貴價車市場的頂峰,看來 Mercedes 要瓜分不少的佔有率,今次試駕的 Mercedes-Maybach S 600 只是向更高處進發的起點,更豪的版本令人期待。

老闆車前座多數是司機最常用,不過平治一樣以最高水準去打造,頂級真皮、車門與車頭的一體化連接設計,令後座的乘客看到也像欣賞藝術品般。
   
Maybach S 600 貴為頂級老闆車,後座的設備有電動大班椅,它附設按摩功能。左右兩邊坐位設獨立的多媒體系統和觸立耳機,可以分開欣賞多媒體節目。工作台亦是這個後座重點設備之一,其空間放上手提電腦都沒有問題。
   
內置冷箱、酒杯儲存室、酒杯防倒裝置,令這部 Maybach 比飛機頭等艙更高等。
   
車長多了 207mm,令到後座的空間感大大提升。

售價:待定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Teddy Leung 太迪 @ 美國實地試駕採訪
攝:Teddy Leung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