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高雅抵港 $2,368,000 起

mercedes-maybach-s-class-2015-hk-launch
將 Mercedes-Benz S-Class 的完美細節融入 Maybach 的獨特個性之中,便成就出全新 Mercedes-Maybach S-Class。它並非是一條生產線,而是 Mercedes-Benz 其下的新品牌,為將來公司的出品上更多獨特而優越的細節;它是 Mercedes-Benz 品牌世界中,繼 Mercedes-AMG 後另一個平治新品牌。集優越氣派與獨特個性於一身的 Maybach,絕對是為追求名望與地位之尊貴人士而設之選。

品牌中最頂級之選為 Mercedes-Maybach S 600,配備 V12 雙渦輪引擎,最大輸出達 530 匹,扭力輸出由 1,900 轉起釋放,峰直扭力為 830 牛頓米。而 Mercedes-Maybach S 500 則配備 4.7 升汽缸及 V8 biturbo 引擎,最大馬力為 455 匹,峰直扭力為 700 牛頓米。平均油耗為 8.9 升/每 100 公里 (根據歐盟 NEDC 綜合測試標準)。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擁有低風噪的優點,後座不單配有特大的車窗,甚至比堪稱全球最靜的 S-Class Coupé 更為寧靜。對於後座乘客而言,Mercedes-Maybach S-Class 絕對是全球最靜的量產型轎車。

外型設計集高雅時尚、優越氣派與獨有潮流特質於一身,Mercedes- Maybach S-Class 以非凡的姿態演繹現代奢華;增長了的軸距加上雄偉的車身線條,亦展現出一份剛毅的力量和動態感覺。車身兩側的精巧設計,令充滿 S-Class 個性的設計元素得以保留,包括那流暢的圓拱形車頂線條。

新車的側線設計是最令人耳目一新之處:相對 S-Class 長軸距的型號,Mercedes-Maybach 的後側車門縮短了 66 毫米,與整體車型的配合更見天衣無縫。三角窗並不包括於後座的側窗中,而是置於 C 柱位置,令後座座椅位於車門邊緣之前,突顯高度的私隱及獨特性。飾於C 柱的 Maybach 商標由兩個 M 置於彎邊的三角型中所組成,展現車款高雅俊朗的氣質。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車廂內部,有如一個高尚而奢華的休憩雅座: 鮮明的結構、一流的內飾用料和時尚的操控組件,令車系散發一份感性的優雅氣息。新車其中一個獨有的特徵,在於以 Nappa 真皮或專屬 Nappa 真皮座椅包裹的前座中央扶手上,特製有 Maybach 浮雕式徽章;另一亮點在於儀錶板上,那個用上名鐘錶品牌 IWC 個性造型時鐘,更顯非凡氣派。

在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身上,不難發現一等一的品質水準,從標準裝備的車門已包括有手工縫製門飾便可見一斑。這種精緻的設計不但突顯車內的奢華感,更演活了品牌人手“Manufaktur”的特質。新車擁有不少專屬的特徵,例如車門板上高度及肩的木質/鍍鉻配襯真皮裝飾、鍍鉻的高頻喇叭網面、及置於扶手旁邊以光纖電線所造的照明系統等,整合出一個寬敞空間感的獨特氛圍。

作為 Mercedes-Benz 的旗艦型號,Mercedes-Maybach S-Class 絕對能滿足車主對豪華設備與舒適度的高度要求。除了 S-Class 固有的基本設備,Mercedes-Maybach S-Class 更備有不少獨一無二的車內細節,彰顯 Maybach 成為出色品牌的野心,例如 AIR-BALANCE 裝內專為 Maybach 而設的 AGARWOOD 車內香氛,及一對人手製作的香檳杯(兩者均為附加配置)。由於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定位是一輛由司機駕駛的座駕,所以車廂內的結構設計備有一個嶄新的功能,可以將聲音稍為擴大,以便前後座的乘客清晰溝通。Burmester 高級環迴立體聲系統,為乘客提供一個無雙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後座車門上的高頻喇叭,設計上非常有特色,更可被螺旋式拉出,更進一步放近乘客,提升享受。

要休息時,可將行政座椅的靠背調校到最大 43.5 度傾斜;而工作時要將靠背校直,仍能維持有 19 度的輕微傾斜,確保一定的舒適度。可傾斜的座椅更備有腿部承托,可供隨意調校長度及角度,體貼乘客個人的需要。座椅頭枕的標準裝置已包括有一個額外的軟墊,提升享受。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標準裝備已包括有 Chauffeur 裝,其中一項重點元素是前排乘客座位備有一個稱為“Chauffeur Position”的特別安排:由於動力學系統的轉變,在前排乘客座椅校至最前位置的情況下,對應的後排座位可比一般車款有額外 77 毫米的足部空間;前排乘客座位更可向前摺疊,當對應的後座於最大幅度傾斜時,乘客仍可享有充足空間以作休息。標準裝備已包括有司機及各乘客座位的 EASY ADJUST 優質頭枕,而前座乘客的頭枕更是摺疊式的設計。Chauffeur 裝為後座乘客座位提供足部承托,由前座椅底部延伸而出,專供後座乘客躺卧小睡休息時用,為高級汽車的舒適度訂立新標準。

mercedes-maybach-s-class-2015-hk-launch-pric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