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ichael 50 – 舒麥加特展今日正式開幕


向偉大躍馬賽車手米高·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50週歲獻禮的「Michael 50」特展今日正式開幕。來自歐洲各地的眾多躍馬車迷及法拉利車隊俱樂部的代表雲集法拉利博物館,共同見證特展的開幕儀式。

馬拉內羅舉辦的特展完美呈現了這位傳奇賽車手屢破紀錄且無人能及的輝煌一級方程式賽車生涯:包括 7次車手世界冠軍、91次勝利以及共計155次登上領獎台。


榮譽展廳(The Hall of Victories)中展出了多部舒麥加為法拉利車隊效力的11年間曾駕駛過至關重要的單座賽車。其中包括:1996年的F310賽車,舒麥加曾駕駛該車首度以法拉利車手的身份在賽季中三度摘下桂冠;F399賽車,這部賽車協助F1歷史上年代最悠久的法拉利車隊贏得了多場比賽並最終獲得了1999年製造商冠軍頭銜。此外,展出的車款中還包括了傳奇的F1-2000 「Alba Rossa」(「Red Dawn」)。當年,舒麥加正是駕駛這款賽車於日本鈴鹿賽道奪得了車手總冠軍頭銜,這也是繼21年前朱迪·謝科特(Jody Scheckter)之後法拉利的首個車手冠軍。當然,展出車款當中也少不了創下驚人紀錄的F2002和F2004賽車,以及2006年的248 F1賽車。在效力法拉利車隊期間,舒麥加駕駛這部248 F1賽車在中國大獎賽取得了關鍵勝利,這是他代表法拉利車隊取得的第72次也是最後一次分站勝利。


除此之外,躍馬車迷還將有幸瞭解舒麥加參與法拉利車款研發時鮮為人知的一面。事實上,舒麥加離開F1賽事後,選擇留在法拉利公司繼續效力。他不僅為法拉利車隊提供了諸多寶貴經驗,也為數款法拉利公路車款的研發做出了貢獻,如2007年的430 Scuderia和2008年的法拉利California。

與「Michael 50」舒麥加特展同時在馬拉內羅博物館舉辦的還有「恩佐座駕(Driven by Enzo)」和「激情與傳奇(Passion and Legend)」兩大精彩展覽。

「Michael 50」 特展由法拉利博物館攜同「Keep Fighting」基金會共同舉辦。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