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INI 新車軍團大舉進軍上海車展


今屆上海車展,相信全球各大廠商皆瞄準中國這個快速增長的市場,傾盡全力展出新產品,MINI 一次過準備了多部新車,前往上海參展 / 戰!


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
這部配備全新設計的 1.6 公升直 4 引擎、最大可輸出 184bhp 馬力新品,著眼點反而落在由 Rolls-Royce(與 MINI 同屬 BMW Group)部門負責監製方面,因此 INSPIRED BY GOODWOOD內籠的每一部分,全部經由人手縫製和裝設,中控台的桃木製飾亦是 MINI 車系罕見的用料。而在車門內側的照片可見,它配備了與由德國 Harman Kardon 為它度身定造的揚聲器。另外一個賣點是整部車在英國牛津群廠房製造。


MINI Rocketman Concept
開宗明義是概念車,會否正式推出仍是未知數,不過它的 3 + 1,即前 2 後 1、後排左方預設為留空的座位數已經夠大膽。MINI 玩味性質強所以才有這個想法?根據官方解說這是為了增加車廂空間的使用靈活性。另一個大膽創新的體現在於車門,「火箭人」車門打開時並非以傳統方式展開,相反活像一個太空艙先向外推再開展(見圖)。這一設計保証了上落車的方便和需要,卻又可減少開門所佔空間……經常在旺角、銅鑼灣等市區停車場泊車的朋友一定非常受落。尾燈方面以 2 條扶手般的形式裝嵌,外觀上像霓虹管,顛覆了車尾燈的固有思維。車頂的全透明強化玻璃加米字旗花飾,顯出了它依然是英國汽車工業的代表和傳統。車廂內的中控台和車頂,可以自由設定 LED 燈光顏色,甚至顯示此車的「火箭」代號。

MINI Yours
廠方意思是包括了 MINI、MINI Clubman、MINI Convertible 與 MINI Countryman,首次在亞洲市場設有更多的個人化選擇,並根據上述 4 個版本統合為一個「屬於您的 MINI」形象。其中 Clubman Hampton 版本將會首度推出 Reep Blue 顏色。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