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itsubishi Lancer 香港車主會 12 週年會慶花絮


還記得在 1996 年至 1999 年間,車手 Tommi Mäkinen 駕駛三菱 Lancer Evolution 參戰世界拉力錦標賽,連續四年取得車手冠軍,在 1998 年時更取得車隊冠軍,Lancer Evolution 這名字開始紅遍全球,成為車迷們追捧的高性能車款之一。時至今日,雖然不再風靡萬千,但良好的底子令不少改裝份子仍視這款車為他們的首選,就如香港 Lancer 車主會與 Hong Kong Evolution Club 及 EVO X Club 在 12 月時舉行的聯合會慶活動,當日就有不少大改車子出現。


清水灣遊艇會環境優美,在這裡享用自助午餐令人有種寫意的舒適享受。

香港 Lancer 車主會 12 週年會慶活動獲得 Meguiars 協助,讓會員能夠在清水灣遊艇會慶祝 12 週年會慶活動,於風景優美的草地上享用精美午餐。首先聯同 Hong Kong Evolution Club 及 EVO X Club 的會員在九龍灣集合,拉隊出發經過觀塘、將軍澳隧道直入清水灣遊艇會,到達目的地後便開始自助式午餐,然後美光更親自示範產品用途,和玩遊戲,在黃昏日落時拍攝大合照,歡笑聲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現場 Meguiars 抽出會員的車輛,示範不同產品的效果。


到自由時間,大家都打開車頭,然後睇睇其他人的改裝。

Victor 前前後後開了約 10 年 Lancer,曾經開過寶馬與 Benz 等車款,不過由於喜歡 Lancer 和覺得三菱這個品牌有活力,所以在三年前換車時最終還是選擇了 Lancer,而這輛為紀念 Tommi Mäkinen 而製造的 6 代 Lancer Evolution T.M. Edition,全球限量 2,000 輛。Victor 表示這輛車很輕很靈活,四驅在過彎的性能相當好,自己這輛就改了死氣喉與風隔已經很足夠,而外觀方面年輕靚仔,包圍配件在香港亦十分容易找到。他提醒如果有興趣買 Evolution 易手車的買家就可能要留要車子有沒有撞過,因為車子性能算高和快,車子撞過完全令安全性大減。另外,想波箱行得精神,最好就使用原廠波箱油。


無論內外都有 T.M. Edition 的標誌,夠晒獨特。

Peter 已經開了 Lancer 最少有十三年,曾經開過 2 代,6 代和現在的這輛 10 代 Lancer Evolution,以前亦曾經開過 Civic Type-R 和 Fairlady 等高性能車款,對比起這幾個品牌,他覺得 Lancer 的 Turbo 比較耐用。10 代 Evolution 比上幾代來說,因為車身較重的關係,所以推進力就變得比較溫柔,推背感的力道較為弱。在 2008 年出車時,由於香港市面上並沒有太多 10 代 Evolution 的包圍,所以當時由英國特意訂了整套 FQ400 包圍和 FQ400 六隻迫力碟,還有其他的包圍從美國訂回來,太約一星期就可以收到貨。但他認為 10 代 Evolution 重點是改裝潛能大,因為 10 代的直四 Turbo 引擎比較好,原廠車 280 匹馬力,小改就可以多 50 匹,他自己的這輛車子就用了 AMS 電腦,然後改催化、中尾出氣喉等,現時約 400 匹馬力。Peter 表示 10 代比其他 7、8、9 代斯文,有興趣的車主最好買新車。此車原廠避震比較軟,所以很容易擺下擺下,如果想性能提升可以改避震、中尾喉,這樣已經夠玩。


頭唇、尾唇與燈罩等都用了碳纖維部件。


車尾廂內有乾坤,裝上 Mcintosh 音響系統帶來高質聽覺享受。

Mitsubishi Lancer 香港車主會 12 週年會慶花絮

文、攝:Nekki Yu
鳴謝:香港 Lancer 車主會
網址:http://www.hklancer.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