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odel S 讓車主再無後顧之憂

tesla-news-2015-march
大部份汽車都不能隨時間改進。相反,Model S 就隨時間變得更快、更智能、更優秀。每次Tesla定期的Over-the-air (OTA)軟件更新,Model S就在你睡覺的同時進行更新。當你醒來時,新增添的功能、提升的性能表現及優化的用戶體驗都讓你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就像駕駛新車一樣。我們希望能以大部份人從未想像的方式令汽車變得更好。

今次軟件更新,其中兩項重點的全新應用,讓你不須再擔心會一不留神遇上電量不足的情況,讓你隨時都可以安心駕駛。說明如下:

續航保證 (Range Assurance)
在就算未有啟用汽車導航時,續航保證功能亦會啟動,實時與Tesla的Supercharger及Destination Charger充電站進行溝通,讓你略過繁忙或正暫停使用的充電站,同時提醒用戶會否超出可行的續航距離。

Tesla的充電網絡在過去幾年急速發展,幾乎全美國、加拿大、北歐及西歐的人口都在Tesla的充電網絡覆蓋範圍內。在往後的十二個月內,全歐洲、北美(除阿拉斯加州北部外)、中國(除人口較稀疏的內陸地區外)、日本主要地區及澳洲南部都會得到覆蓋。導航系統的地圖會顯示最方便的充電點,並指示你前往的方向。系統亦會根據互聯網上的資料,考慮如地勢、天氣及風速等不同因素,準確計算續航距離。

對用戶來說,所有複雜的因素,系統都會自動為你安排妥當,不再需要預先安排或計算。全新的軟件更新有效地防止用戶會一不留神以致電量不足。你的Model S會為你打點好一切。

路程策劃 (Trip Planner)
Model S的導航系統現在會自動根據Supercharger充電站地點作出最佳的路線指引。就如續航保證功能,Model S會實時連結充電站,隨時根據最新的充電情況或輪候時間更新。基本上,就是一個龐大的汽車網絡與龐大的充電網絡進行互動交流。

軟件會為你建議一條最快及最方便的駕駛路線,更會考慮每個充電點的停車時間。當你的車完成充電時,便會透過iPhone app通知你可以起行。一般Supercharger的充電時間為20至30分鐘,正正適合在駕駛兩三個小時後稍稍休息,梳洗一下或飲杯咖啡,然後繼續旅程。

Supercharger充電網絡為Model S車主提供免費充電,方便長途駕駛旅程。只要到達充電站,接通電源就可以輕鬆充電。

全新安全設定
不少人知道,Model S在眾多經測試的汽車當中意外傷害機會最低。我們現在再增添重要的安全功能,包括:

自動緊急剎車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 當遇上不能避免的前撞,自動緊急剎車便會自動啟動,減少衝擊。

盲點警告提示 (Blind Spot Warning )- 盲點警告提示會提醒你後隨車輛走得太貼,可能造成危險。

車旁衝擊警告提示(Side Collision Warning )- (車前衝擊警告提示早前經已推出 )

待客服務設定(Valet Mode) 讓你設定Model S至限制模式,車主可以限制車速、鎖緊車內儲物箱及車頭行李箱,並隱藏你的個人資料。當其他人駕駛你的Model S時就更為方便及更有保障。

其他更新
全新的音頻編碼,提升了特別是基本技術規格的聲音質素
收音機接收調整
巡航控制功能優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