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新 MINI 演繹第三代新車魅力

new-mini-3nd-generation-event-2014-hk01
全新設計的第三代 MINI 延續了品牌經典的造型,處處可見 MINI 的設計傳統, 但又體現出全新車款的革命性發展,令車迷耳目一新。MINI 的車頭鬼面罩保留 了六角型的經典設計,但變得更大,令車頭造型更顯霸氣。由寬大的環型電鍍 裝飾包圍的圓形車頭大燈,破天荒融入 LED 環狀日行燈 (Daytime Driving Light) 及方向指揮燈,亦可額外選配自動轉向 LED 頭燈及霧燈,更能根據行駛狀況而 自動調較至最佳照明效果;而以直向式設計的車尾指揮燈亦與頭燈首尾相應, 亦可選配 LED 光源,令全新 MINI 在茫茫車海中,閃耀奪目。

承襲一貫的車身設計,全新 MINI 的車身線條更顯修長,車尾的擾流翼及尾燈 設計更為突出,車身比上代增長 98 毫米、加闊 44 毫米,高度稍升 7 毫米,軸 距(wheelbase)加長 28 毫米,輪距亦更長,令新 MINI 於不同的路面情況行駛 時,行車更為穩定,車內空間亦更舒適寛敞。寬輪距及短前懸的設計令第三代 MINI 的個性更為鮮明,突出了新款 MINI 極富肌肉感的造型特徵,活力十足。

new-mini-3nd-generation-event-2014-hk02
車身顏色於上代六種顏色的基礎上,額外增添了五個選擇,包括全新 Volcanic Orange、Moonwalk Grey Metallic 及 Deep Blue Metallic 等,讓車迷營造個人 獨特風格,更可另外選配黑白雙條子裝飾(Bonnet Stripes)及電鍍裝飾 (Chrome Line),提升整體造型格調。為求將個人的獨特性表現得淋漓盡致,車迷更可選 配 MINI 原厰加裝件,包括不同顏色的鏡殼,突顯調皮的現代感,打造專屬的 個人風格。

new-mini-3nd-generation-event-2014-hk23
具獨特典型風格的中央顯示屏可配 TFT 顯示屏或最大 8.8 吋的 MINI Visual Boost 多媒體顯示屏,可顯示車輛功能、空調系統、娛樂系統及通訊系統等的 操作訊息。駕駛者更可透過中央控制器操控以上功能,提升駕駛者的操作感受 及其便利性。此外,圍繞中央顯示屏的 LED 變色光圈(LED Ring)共有六種不同 顏色的 LED 指示燈供變換,隨車速及不同的操控功能更可自動轉換不同顏色。
新 MINI 巧妙地優化了車身結構及駕駛艙空間,後座腿部空間增長了 23 毫米, 從而提升駕駛艙的活動空間,令後座乘客更為舒適。而後排椅背可按 6:4 比例 折合,並可調節傾斜度,使車尾箱容量突破性地由 51 公升,擴大至 211 公升, 方便生活多姿多彩的車迷。

new-mini-3nd-generation-event-2014-hk37
全新 MINI Cooper 配備 1,499cc 三汽缸引擎,輸出 136 匹馬力,0-100 公里每 小時加速亦只是 7.8 秒,扭力最高可至 220Nm,時速更可達 210 公里,達到 比以往更具動感的駕駛性能。MINI Cooper S 則使用 1,998cc 四汽缸引擎,輸出 達 192 匹馬力,0-100 公里每小時加速只需 6.7 秒,頃刻風馳電掣;其扭力最 高可達 280Nm,最高時速可達 233 公里。新 MINI 動力非凡,兩款型號均可選 六前速自動或手動波箱。

新 MINI 還首次配備引擎自動啟動/停止功能,有效防止在路口或交通堵塞時不 必要的燃油消耗,更為節能環保,充分體現現代科技的貼心便利。

全新 MINI 現於香港公開發售,零售價為:
– MINI Cooper Automatic 港幣 HK$264,800 元起
– MINI Cooper S Automatic 港幣 HK$358,800 元起

第三代 Mini 發布會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更多汽車保險資訊,請即瀏覽《中國平安網上保險網頁》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