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Nissan ESFLOW、TOWNPOD 東京車展表現未來


Nissan 於第 42 屆東京車展上演電動車 show off,除了已經量產的「LEAF」和「LEAF NISMO RC」,還包括在早前已經為大家介紹過的「PIVO 3」,及最新的電動跑車「ESFLOW」和商用電動車「TOWNPOD」。


LEAF NISMO Concept


ESFLOW 未來跑車風範
車身靈感來自冰河的電動車超跑 ESFLOW,除了流線型的車身與四大輪拱,最突出是車頭兩條藍色和車尾兩條紫紅色的「L」字燈組,充滿未來科技風格,十分搶眼。而且以飛機駕駛艙作為藍本的車頭,帶寬闊視野。搭載兩組 107 匹馬力層疊式鋰離子電池,分別獨立控制左右車輪,確保時刻產生最佳扭力,保持良好的穩定性和操控性。ESFLOW 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5 秒便完成,充電一次可行駛 240 公里。


TOWNPOD 多樣性汽車
以前汽車最主要是作代步之用,在後來便需要有足夠的空間能夠承載家人外遊,接著隨著汽車越來越普遍,車主便越重視在開車時的享受。發展至今,crossover 車輛不斷推出針對不同的客戶。但始終有一類人暫時仍沒法滿足他們的需求,如視工作為生命的工作狂,或隨時 Stand by 的上班族,TOWNPOD 的推出就是為這些人設計,能夠無時無刻都擁有理想工作環境。

外表像卡通車般可愛的 TOWNPOD ,其實是深藏不露。車輛提供了簡單的車廂平台,車主可根據個人需求而調整內部空間,可自行 DIY 或其他配件製造私人車廂。而 TOWNPOD 能夠讀取車主的手提電腦的日程,無須再設置導航系統,車輛自動讀取資料預設行車路線。另外,更能夠連接網上下載資源的裝置。所以 TOWNPOD 的設計就是為了給車主提一個多樣性的汽車。

文:Nekki Yu
圖:UnitedPictures
車展日期:12 月 3 日至 11 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