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Nissan Juke 1.2 DIG-Turbo 新色更誘人

nissan-juke-2014-review-01 copy
2012 年在香港推出的日產 Juke,似蜻蛙的奇特模樣,加上 SUV 式的身高,有人覺得它型,有人覺得它靚,有人覺得它醜,又有人覺得得意意,這部 2014 年度 facelift 版本,無論如何也會在或靚或醜或得意之上稍稍變型,而且在新增的安全和輔助設備下,駕駛更寫意。

nissan-juke-2014-review-02
Juke 新加的設備中,車廂裡中控台放音響機頭的位置部份,現改為一個 5.8 吋的輕觸式屏幕,其功能上,音響有 AUX-in 和 USB 輸入,亦可收聽 DAB 數碼電台。新的 MOD 動態探測系統,當察覺車後有移動物體時,會以影像及聲響提示。與其他更豪華的新日產一樣的 AVM (Around View Monitor),憑車外鏡頭將影像組合成 360 度鳥瞰式顯像,大大方便泊車。屏幕之下好玩和美觀的I-CON (Integrated Control System)系統保持不變,按「Climate」顯示空調系統,按「D-Mode」進入Dynamic Control System駕駛反應系統,即可選「Normal」、「Sport」和「ECO」模式去改變軚盤輕重、油門反應和冷氣輸出量。LDW 車道偏離警告,我們在彎路上「劈」彎時忘了刪掉,每踩過對面行車線,系統都「嘟嘟…」作響。BSW 盲點預警,在 A 柱內則設有黃燈,側鏡看不到的盲點有車時,它都會閃起,在眼角中已事先知道有車。新 Juke 在我們試車途中不斷的「嘟嘟…」,「嘟嘟…」,「閃閃…」,「閃閃…」,感覺像是有人從旁監察,驚你出事般,系統頗準確,也很有趣。 

nissan-juke-2014-review-03
與其外形同樣有趣的車廂,中橋和門邊裝飾,依然有黃/紅/黑/白飾塊可選,不同的地方,是座椅有新的花紋設計,並加有與車身同色的縫線;一向有型的儀錶頂蓋以及皮軚盤,亦加有與車身同色的縫線,令整個車廂鮮艷得多。10 款車身顏色中,Solid red 紅、Ink blue 藍和圖中見到的 Sunlight yellow 黃色是新推出的選擇。車頂現加設天窗;行李箱間格經改動,地台現可揭開,新設有下層儲物格,容量比前增大 40%,現有 354 升。

nissan-juke-2014-review-07nissan-juke-2014-review-08
從有趣的錶板向前望,你依然可看到沙板上那像蜻蛙眼的頭燈的一角,不過這組燈號與前不同,改用與 370Z 類似的回力標形設計,燈內並有 LED 日間駕駛燈,車尾燈組也有少少不同;而鬼面罩同是新設計,新的前後泵把,黑色的下半部份擾流改成「八」字形,門邊睹後鏡現有 LED 指揮燈;輪圈當然也是新款式,1.6 CVT 型號用 17 吋軨,我們測試的 1.2 DIG-Turbo 用 18 吋。

車系現有的 117 匹 1.6 升 CVT 波箱型號維持不變,隨今次 facelift 新推出的,有這部 1.2 DIG-Turbo,採用新的 1,197cc,twin VTC(雙活瓣正時控制),直噴 turbo 引擎,有 116 匹輸出,而 190 牛頓米的扭力則比 1.6 CVT 型號(158 牛頓米)稍高。此 1.2 Turbo 引擎的重點在於細容積有相對地高的輸出,即高效能而非高性能。

nissan-juke-2014-review-22
車子 0-100 km/h 需普普通通的 10.8秒,比需 11.5 秒的 1.6 CVT 型號快;而 5.6L/100km 的平均耗油量更比後者(6.3L/100km)慳。車子起步時要等等渦輪壓力出現,起行後扭力平均,然後是坐著的等待紅線到臨;出奇地寧靜的引擎,踩至 6,500 轉紅線也不算嘈雜,我們可能受「turbo」和「棍波」所影響心情,老是覺得其聲浪可野性一點;在較低轉數時收油,還可聽到 turbo「吱吱…吱吱…」的放氣聲;收油再踩油間,要稍等 turbo 壓力再現,即有少少 turbo lag。美觀的波棍,同樣有顏色飾蓋,棍波行程順滑、就手,然而 brake 腳踏和油門位置並不利做 heel-and-toe 拖波,影嚮走彎時拖波的樂趣。懸掛提供的乘坐感覺,是正常日式房車的柔軟舒服,我們並不介意硬化一點的懸掛以符合 Juke 那異類的定位。I-CON 系統的「D-Mode」一如以往,軚盤在 Normal 和 Sport 模式間有感受得到的輕重分別;而對這部 1.2 Turbo 的油門反應影嚮則較 1.6 型號明顯,按 Sport 的一下子,turbo 像是突然谷大淡氣的將車向前推一推,頗好玩。Juke 的 1.2 DIG-Turbo 和 1.6 CVT 型號售價一樣是 $249,800,怕開棍波或是喜歡 turbo 反應的,選擇相當容易。

nissan-juke-2014-review-04
沙板上那像蜻蛙眼的頭燈的一角,改用與 370Z 類似的回力標形設計,燈內並有 LED 日間駕駛燈,車尾燈組也有少少不同;而鬼面罩同是新設計;門邊睹後鏡現有 LED 指揮燈。

nissan-juke-2014-review-06
中橋和門邊裝飾,依然有黃/紅/黑/白飾塊可選,不同的地方,是座椅有新的花紋設計,並加有與車身同色的縫線;有型的儀錶頂蓋以及皮軚盤,亦加有與車身同色的縫線,令整個車廂鮮艷得多。

nissan-juke-2014-review-10
好玩和美觀的 I-CON 系統保持不變,按「Climate」顯示空調系統,並有流行的扭力或渦輪壓力顯示。

nissan-juke-2014-review-11
I-CON 系統內的 Eco Info 顯示耗油量數據,1.2 DIG-Turbo 的 5.6L/100km 平均耗油量比 1.6 CVT 型號(6.3L/100km)更慳。

nissan-juke-2014-review-16
與其他更豪華的新日產一樣的 AVM (Around View Monitor),憑車外鏡頭將影像組合成 360 度鳥瞰式顯像,大大方便泊車。

nissan-juke-2014-review-18
2014 年度 facelift 版本,車頂加設天窗;懸掛提供的乘坐感覺,是正常日式房車的柔軟舒服。

nissan-juke-2014-review-23
行李箱間格經改動,地台現可揭開,新設有下層儲物格,容量比前增大 40%,現有 354 升。

nissan-juke-2014-review-26
1.2 Turbo 引擎的重點在於細容積有相對地高的輸出,即高效能而非高性能;車子 0-100 km/h 需普普通通的 10.8 秒,比需 11.5 秒的 1.6 CVT 型號快。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列四汽缸及渦輪增壓直接燃油噴注引擎
排氣量:1,197cc
最大馬力:116 匹 / 4,500 轉時
最大扭力:190 牛頓米 / 2,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速短程手波
體積:4,135 x 1,765 x 1,565mm
重量:1,180 – 1,21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Juke-12-DIG-TURBO-MT/737/

售價:$249,800
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James
攝:Teddy

Nissan Juke 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