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Leaf 電動車正式引入香港


環境局今天宣布並向外展示了最新引入的電動車日產 Leaf,並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主持啟動儀式。 目前供應香港的電動車增加至七款,計有日產 Leaf、三菱 i-MiEV、Tesla Roadster、Smith 商用電動車、EuAuto MyCar、Enertia 電單車 及 Vectrix 電單車。與一般新車發布不同,今次的發布重點除了日產 Leaf 電動車以外,更宣布在2011年內將充電設施大增 200 個,令充電設施總數多達 400 個以上,並分布於全港約 100 個地點,為電動車普及作準備。


以往充電設施由兩家電力公司較為主動,今次多家地產商均派代表出席,表態會更積極加裝充電設備予電動車充電使用。據環境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多家地產發展商會投入更多發展充電設備,當中最積極為恆隆地產,計畫在 2012 前及以後裝設 220 個充電設備,其次為恆基兆業,亦達 112 個。

文、攝:達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