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Serena 2014 改燈撐市

nissan-serena-2014-review-001
MPV 七人車中,50、60 萬元的豪華選擇,如日產 Elgrand 或豐田 Alphard/Vellfire 等,未必人人用得上,較相宜的有如日產 Serena、本田 Stepwgn 和豐田 Noah,賣 30 萬元左右,抵買又實用令更多人可以享受到 7 或 8 人一同駕駛外遊樂趣。

nissan-serena-2014-review-005nissan-serena-2014-review-003
這裡的一部 Serena,是繼 2011 年推出的第 4 代款式後的小 facelift 版本,一如一般汽車 facelift 做法,2014 年版的 Serena 有少少不同的車頭車尾設計。車子於 2011 年改用的「二撇雞」形啞色鬼面罩,以及前泵把霧燈上的三間「洗衫板」般的銀色裝飾東西,facelift款改得較為近似 Elgrand,有雙層頭燈以及「閃一閃電」的眼線,倒轉梯形的車頭入風口,現像似鋼閘般閃亮,不同設計的泵把內有橫向的下方霧燈,車尾處則只改用不同設計的銀色內殼垂直尾燈,現有 LED 煞車燈;「梯級」型斜向後的腰線與之前一樣,同大小的 16 吋輪圈是新設計;較高級的 Highway Star 版本同樣裝有車身包圍。新的車身顏色有 Coral Orange 橙色和圖中見到的 Blue Moon white pearl 淡藍色白;Highway Star 型號另有 Tiger Eye brown 啡色,Green型號有 Rose Bronze 桃紅色。

nissan-serena-2014-review-012nissan-serena-2014-review-010
車廂設計改變不大,「W」型的儀錶盒放置在錶板上一級的地方,軚盤高度有可能將它遮蓋一半。以藍、白色 LED 顯示的儀錶,左邊是轉數錶,右邊是一個有趣的 ECO meter 環保錶:行車時以藍、綠色 bar graphs 顯示即時的耗油量,越慳油便以越多的色彩作為「獎勵」,停車熄火時則會變成一個時計,顯示自動熄了火的時間和節省了的電油用量;速度錶則放在中央以跳字顯示。中控台以亮麗黑色鋼琴式飾塊襯托,設有音響和左右區獨立恆溫冷氣,全與前一樣。

nissan-serena-2014-review-019nissan-serena-2014-review-020
車子的座椅安排無變,中和後排都可各坐三人,中排的中央部份是一個勁靈活的座位兼手枕(Smart Multi Center Seat),張開時可乘載一名乘客,翻下來可作為中排的手枕/餐桌,整個手枕又可移動至前排之間作供前方使用,令中排變成兩張獨立座椅,而中排的獨立座椅又可左右移動拍在一起,在實際應用中相當好玩。座椅採用特別的黑色纖維布料配橙色縫線,像是很耐用似的(Green 版本的座椅則用上易潔絲絨物料)。第三排座椅於 2011 年轉款時改用較容易翻摺的機械設計,以及位置降低至減低阻礙車尾側窗的視線,這點沒有改變,不同的是現中排椅背亦設有可摺合的小桌子,讓中和後排乘客可齊齊放手機睇 Video。

坐在 Serena 內,你會發覺車廂有足夠的長度,車窗的面積大,腰線低,車廂光猛,對外視線佳,加上後排頭頂設有闊大的天幕式車頂連電動捲廉。兩塊電動趟門附設有窗簾以增加私隱,趟門是門邊按制/錶板按制/車匙搖控也可電動開關的方便類型。少不得了的後排獨立冷氣,系統設有高濃度離子 Plasmacluster ion 製造器和維他命 C 過濾網,能辟除異味又可滋潤皮膚。

nissan-serena-2014-review-022
車子的驅動部份無變,進氣和排氣輪軸設有可變活瓣正時控制雙 VTC(Valve Timing Control)的燃料直噴 1,997cc 直四,是 2011 年推出時的新設計,有 ISS(Idling Stop System)自動停車熄火系統,ISS 系統採用 ECO 摩打透過皮帶轉動連接引擎曲軸的滑輪,從新撻火時非常暢順和少震動。引擎馬力輸出有 147 匹,主要集在轉數中段發力,以一部多人客車來計,加速性能算是不錯。XTRONIC 無段變速 CVT 波箱,一如同類設計,D 波時轉數隨油門浮浮沉沉,收油再踩,要等轉數回應,盡油加速,引擎頗嘈雜地「嗚…嗚…」聲上路;波棍設有「S」制可較好地保持轉數,還有「L」落山拖波模式。司機右膝前設有 ECO 駕駛模式制,雖然可叫引擎和波箱幫幫手慳油,但總是令車變得太慢,無趣無趣。車子的駕駛感覺有van仔式的高身坐姿,轉向時車身傾側頗大,軚盤和腳踏過輕,這部 Highway Star 版還比入門的 Green 版本改用較硬的 Sports Suspension,拐彎時相對已較自然。

車系與前一樣,分有 3 個不同裝備的型號出售,SH Green Highway Star 和 SH Green 同賣 $285,800,SH Green Highway Star Champion 賣 $273,800,全享有環保價。

nissan-serena-2014-review-006
車尾只有垂直尾燈改用不同設計的銀色內殼,現有 LED 煞車燈;「梯級」形斜向後的腰線與之前一樣;淡藍色白 Blue Moon white pearl 是新的車身顏色。

nissan-serena-2014-review-008
Facelift 款改得較為近似 Elgrand,有雙層頭燈以及「閃一閃電」的眼線,倒轉梯形的車頭入風口,現像似鋼閘般閃亮,不同設計的泵把內有橫向的下方霧燈。

nissan-serena-2014-review-004
較高級的 Highway Star 版本同樣裝有車身包圍以及較硬的 sports suspension,同大小的 16 吋輪圈是新設計。

nissan-serena-2014-review-021nissan-serena-2014-review-017
車窗的面積大,腰線低,車廂光猛,對外視線佳,加上後排頭頂設有闊大的天幕式車頂連電動捲廉;中排椅背現新加可摺合的小桌子,讓中和後排乘客可齊齊放手機。

nissan-serena-2014-review-023
第三排座椅於 2011 年轉款時改用較容易翻摺的機械設計;行李箱地台下另有暗格放物。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引擎
排氣量:1,997cc
最大馬力:147 匹 / 5,600轉
最大扭力:209 牛頓米 / 4,400轉
波箱設計:CVT 自動波
體積:4,685 X 1,695 X 1,865mm

詳盡規格表: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Serena-S-Hybrid/547/

售價:$285,800(已扣環保減稅)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Car1.hk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Nissan Serena 2014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