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TEANA 350XV:豪華與舒適的結晶( II )

豪華背後
上一頁說到前座乘客位有小腿承托墊,其實前排座位還提供了冷、暖車椅設備,冬暖夏涼有如置身家中啊。前座司機位設有記憶座椅,同時支援了兩組 Keyless 車匙座椅記憶功能,經常更換司機的老闆級車主。後座的 Leg Room 無需多講,空間非常充裕,中間手枕位也設有桃木飾件,亦設有小門通往車尾箱,方便放入細件行李,如手袋等。這張座椅背後,設有一個後窗電動窗簾,開了它這樣就不怕給太陽晒到了。

天然光線散佈每個角落
Nissan TEANA 在光線運用方面,除了車內燈光柔和外,還設有雙電動濾光天窗,不管日間和夜間行車,車廂內的光線都可借助戶外來提供,夜間經過青馬、汀九橋的話,抬頭即可看到靚景,相比起單天窗設計,雙天窗可同時應付到前後座乘客的需要,可見 TEANA 很著重後座的乘客。

可令你熟睡的車廂
今次試駕 Nissan TEANA 350XV,第一種感覺不是靜,因為靜已經街知巷聞,而是那種充沛的力度。原來這架 3,500cc 的 TEANA,用了上一代 Z33 Fairlady 的 VQ35DE V6 引擎,再經 Nissan 調校後,才放入今次主角 TEANA 身上。房車化方式調校後的 VQ35DE 引擎,當然靜了很多,行車時,不用把音響開得很大,也可以細心品嚐心愛的音樂。TEANA 350XV 馬力方面也有 252 匹(在 6,000 轉時),峰值扭力為 335 牛頓米(在 4,400 轉時)。輕輕比油已經有衝前的感覺,初時也很不習慣,就連切線時也令筆者格外留神喔。走公路是今次 TEANA 350XV 重要賣點,尾段較 2,500cc 版本有力,適合走長途或中港兩地人仕。

看了一陣子,大家可能覺得 TEANA 350XV 與 2,500cc 版本分別不大,再仔細看看,這架車雖然同樣使用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波箱,但是 350XV 就設有 6 前速 +/- 波段控制,令這架高級車設備更完整。

後記

試了短短一個上午,回程時筆者選擇了作乘客去感受這架車,靜、安穩是這架車重點。如果以開車角度來看,TEANA 350XV 是一架易操控的車,儘管 3,500cc 未必是每個人也有需要,不過它的出現的確為大家提供多一個選擇。

第三頁:Nissan TEANA 350XV:豪華與舒適的結晶( III )

規格表:Nissan TEANA 350XV

第一頁:Nissan TEANA 350XV:豪華與舒適的結晶

【文、圖】太迪
【售價】$373,800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