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日產神奈川珍藏經典車庫 – Zama Heritage Collection


除了橫濱總部的 Nissan Gallery 外,其實位於神奈川的座間事務所 Zama Heritage Collection 更珍藏了日產歷代車型,可惜車庫並不對外開放,只有獲邀請才可進入,對車迷來說相當可惜。

日產神奈川珍藏經典車庫 Zama Heritage Collection

日產神奈川珍藏經典車庫
Zama Heritage Collection


YouTube: 日產神奈川珍藏經典車庫 Zama Heritage Collection

除了橫濱總部的 Nissan Gallery 外,其實位於神奈川的座間事務所 Zama Heritage Collection 更珍藏了日產歷代車型,可惜車庫並不對外開放,只有獲邀請才可進入,對車迷來說相當可惜。車庫佔地 6000平方米,原是用作生產線廠房,在 2000 年改建為車庫,存放了數百輛歷代車型,由最初 1920 年的三輪車至 2002 年由 NISMO 打造參加 2002 Japan GT Championships 的 Skyline GT-R 等極具意義的經典車款。

日產初期稱為 Datsun,DAT是三位創辦人的首英文字母,當時的廠徽是奔跑的兔子。此次在廠方安排了一輛 1938 年出產的Datsun 17 型開篷車於場內行走一圈,依然順從自如,証明寶刀未老。其後更於自家賽道讓傳媒試坐 1969 年第一代 GT-R skyline 2000 GT-R 及 1969 年 Datsun Bluebird 1600SSS Coupe,回味當年今日,體會經典車款的獨特魅力。

1938 年出產的 Datsun 17 型開篷車保養得十分好,到今時今日仍然行得十分順暢。
   
其他 Datsun 開篷車型,如12及14同樣收藏在車庫。 GT-R 大受歡迎,但各位車迷又知道它最早期的樣子嗎?
   
March 你又認唔認得出呢?
   
除了極具歷史的街車外,於賽車獲取佳績的代表作在退役後也珍藏在車庫中。
   
還可在車庫中找到概念車的蹤影。
   
鳴謝:合誠汽車
文:Nekki Yu
攝:Teddy Leung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