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P 牌達人:駕院平價學車偏門方法


學車去駕駛學院就人人都想,高質素和有系統,但價錢昂貴和路面堂數少,報考時有 30 多堂,好似好多,但當中只有約 14~17 堂在路面行駛,其餘堂數都是駕院內學車,路面的經驗實在不足夠,基本上筆者認為至少有 30 堂是路面才足夠(有信心的人也需要 20 堂),這才叫有準備和基本路面知識,有事起來都可較易面對。亦由於堂數少,覺得自己經驗不足,考試自然騰雞,肥佬完全都唔出奇;所以好多時學生都會再加堂,希望令經驗增加,但加堂的收費十分貴,比私人師傅貴 1 倍或以上。依家筆者就教一個偏方,如何可以加足堂又付出較少金錢。

其實這個方法不算太新鮮,或者大部份正在學車的朋友都用緊;首先就去駕駛學院報名,然後因應需求選擇時段,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接著考筆試和在駕院考中期試(上斜開車、3 手軚掉頭和泊車),這兩個試不太難,不緊張就可通過;中期試合格後,駕院職員就會即時安排路試學車時間,通常都是 2-3 個月後考路試,職員會由最近考期開始排起,在排路試實習時間時,先安排在中期試成功後,趁還算熟悉操作時先學 4 堂,試試行駛路面會不會容易緊張與衡量堂數是否足夠,剩下的其餘就盡量安排接近考試的日子。

於是乎,中間便會出現空檔期,這段時間不要浪費,去找私人師傅約時間學車,有很多的師傅都是以鐘數計算學費,預約學 2 小時,學完後就給錢,覺得滿意就再約下一堂時間,收費足足平駕院平一半有多,十分抵。而且之前在駕院已經有 4 堂路面實習,所以對操作方面有一定認識,可以更快上手。

但大家有幾點要留意,第一點,最好不要被駕院的職員知道出去找師傅,因為不知道你們是否有簽什麼不能找街外師傅的合約;第二點,部分私人師傅不太喜歡駕院,所以在打電話時可以說:「自己是其他師傅的學生,覺得舊師傅不好,想找新師傅學車,聽講你教得幾好,所以打來問下」,然後就問價錢與收費方式等問題;第三點,在打電話找師傅時要留意對方的口音,自己是否聽得明白,有沒有燥底的激動感覺。另外,如果是夜晚打電話給師傅,他可能會因整天都講野教車,所以中氣不足,這點就無須奇怪。

也可用私人→駕院→私人→駕院,穿插式上堂,這樣在回到駕院路面實習時,就能夠將平時的疑惑問出來。提提各位,根據運輸署的資料,現在路試輪侯時間約為170天,足足半年時間,衰咗就要等半年重考。當然可以排快期,但在此不多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click 入以下網址。另外,14 ~ 17 堂路試實習以 2 堂為一次計算,最多只可上 8 次左右,基本上真喺連路線都未記好就考,寧願付出多一點,盡量一次成功;若你有能力付出多點多點多再多點的金錢,絕對是駕院是最好。所以上這個偏門方法未必人人適合,請自行諗清諗楚。

運輸處駕駛考試資料網址

(以上純屬作者個人言論及創作,並無科學根據,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