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巴黎車展 2012:Mercedes-Benz 全電力陣容!


Daimler 集團旗下 Mercedes-Benz,同樣積極地參加巴黎車展,除了展出個多月前已公布的 CLS Shooting Brake,今次的焦點是一系列的全電動汽車,包括了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及 B-Class Electric Drive,一示該廠有決心和能力,進軍全電力車的領域。

首先與大家分享一下 B-Class Electric Drive,它是 M. Benz 廠方重點宣傳的一部,不單止是它具備 100kW 馬達,能夠提供 310Nm 高扭力輸出,以及最多可行走 200km 路程,而且廠方成功開發出「ELECTRIC SPACE」技術,於不減少車內空間的前提下,成功在尾軸前方的地台位置,安放好鋰離子電池。而且它與車頭的電動馬達及前軸差速器,剛好平衡了前 / 後軸負重,整部車的重心亦得以平衡。更重要的是 B-Class Electric Drive 已不再是廠方的概念車,相反已定於 2014 年正式上市。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 則屬於已上市的 smart for two 電力驅動版本,不過卻預先裝上 BRABUS 改裝部件,於巴黎車展上宣布「我都可以玩味十足」!


另一部全電力車則為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它與汽油版本的 SLS AMG 外型幾乎一樣,唯一不同的就只有動力來源。廠方為它裝配 4 個電動馬達,因此能夠輸出 552kW(750hp)馬力及 1,000Nm 扭力,0-100km/h 加速亦只需 3.9 秒,與汽油版 SLS AMG 幾乎沒有分別(扭力輸出除外)。


另外廠方亦同場宣布,新款 A-Class(注意︰並非電動車)已在西歐地區接獲 7 萬張定單,這部新一代城市小車,可供選擇的馬力輸出版本由 109hp 至 211hp 不等,二氧化碳排放最低達 98g/km,符合歐盟 6 期排放標準。A-Class 風阻係數(Cd)低至 0.27,更配備碰撞預防輔助(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系統。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