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上海激情揭幕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即將進入第九個年頭,創紀錄的二十六輛保時捷 911 GT3 Cup 跑車將於本週末在上海揭幕戰的首兩回合角逐中重裝上陣,揭開本賽季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共十一個回合的賽幕。

今年揭幕戰將會作為一級方程式瑞銀中國大獎賽之輔助賽事,國際級車手陣容包括來自中國、亞太、北美以及歐洲的眾多新晉車手和沙場老將。

2011 年錦標競爭激烈程度為歷屆之冠,多位車手都有望登上冠軍寶座。23 歲瑞士籍方程式車手亞裡山大加盟兩屆冠軍得主、五支保時捷經銷商車隊之一的追星車隊,首次出賽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LKM 車隊的兩位選手同樣經驗豐富,今年出戰 FIA 世界房車錦標賽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曾勇奪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他和隊友日本車手澤圭太都有力問鼎總冠軍。年僅 24 歲的澳門車手艾明達將代表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得主、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之一的捷成車隊出戰賽事。去年在B組賽事中所向無敵的 PCS Racing 車隊車手莫永新,今年也將為奪取A組錦標而發起強有力的衝刺。

法國車手理查德(Henri Richard)和 Absolute Racing 車手黃拜仁(Brian Wong)可能成為本次上海賽事的兩匹黑馬,兩人均為今年首次出戰 A 組賽事。其中,理查德將與前B組冠軍李國法輪流上陣。

除了有眾多港澳地區的車手參與本屆賽事外,中國車迷也將有機會在上海國際賽車場為本土車手王建偉、譚穎和錢龍呐喊助威。王建偉本賽季代表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之一的百得利車隊首次出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而代表新組建的廈門保時捷經銷商建發汽車車隊的譚穎,將成為該項賽事歷史上第一位全程參賽的女車手。錢龍將和前 B 組冠軍馬清揚輪流為 Hong Kong Racing 車隊出戰。

隨著更多新車手的加入,今年的 B 組非職業車手賽事同樣精彩紛呈。去年奪得 B 組亞軍的武漢康順車隊車手張靈康,今年將繼續向冠軍發起有力衝擊。同樣,OpenRoad Racing 車隊的香港車手謝漢耀是爭奪 B 組錦標的另一大熱人選,去年首次參賽便獲得季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