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戰即將上演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上月在2010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教觀眾著迷,賽事快將移師中國,在上海及珠海舉行決定冠軍誰屬的壓軸大戰。

率先上演的兩回合比賽於總長5.5公里的上海國際賽道舉行,是中國房車錦標賽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季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揭幕戰四月在這賽道舉行,是2010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輔助賽,所以車手對上海賽道瞭如指掌。追星車隊的上屆總冠軍文素(Christian Menzel)在揭幕戰取得杆位,連勝兩場,今年參加FIA世界房車錦標賽的歐陽若曦則兩奪亞軍。

德國車手文素矢志在上海站獲勝,今年他一直在積分榜領先,可是完成新加坡站後卻屈居新西蘭車手巴特(Craig Baird)之後。PCS Racing車手巴特在新加坡站代表SC Global Racing上陣,在濱海灣賽道兩連勝,現在以四分之微力壓文素,今屆賽事尚餘四回合。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寶座仍有一番龍爭虎鬥,有十三位車手數字上仍有機會問鼎錦標。

其他有份角逐殊榮的車手包括紅牛車隊香港車手李英健,今年他錄得兩場勝仗及四次登上領獎台。巴特的隊友莫永新也有機會,他更在B組積分榜領先。今年莫永新在B組賽事所向無敵,囊括各站杆位及冠軍,在積分榜更追上A組車手。

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第二年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他只是第三季參與跑車賽。他熟悉上海賽道,十分期望出戰這分站。他在四月舉行的上海站第二回合因離合器故障被逼退賽。

B組方面,莫永新期待繼續與代表康順車隊的好友張靈康一較高下。今屆賽事B組參賽陣容鼎盛,隨著賽季繼續進行,車手成績不斷進步。Open Road Racing車手謝漢耀(Francis Tjia)是賽事新秀,但僅以六分落後張靈康。Modena Motorsport香港車手申威以四分之差緊隨其後。

法國車手梅林(Jean Marc Merlin)今季屢次有精彩演出。樸園建築車隊的李勇德表現出色,可惜在五月的北京站未能完賽,否則成績更佳。年輕車手陳友賢夥拍Wimobilize McElrea Racing上陣,大有進步空間。

客席香港車手林倍萬在週末將首次參賽,代替上屆B組冠軍馬清揚,為Jacob & Co Racing上陣。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屬亞洲頂尖GT賽事,今屆競爭激烈程度前所未有,季末四場大戰如箭在弦,兩位2010年總冠軍即將誕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