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新加坡璀璨夜燈照亮精彩 GT 跑車大賽


亞洲頂級GT跑車賽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即將在高難度的新加坡濱海灣賽道舉行,今月上演的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 – 2010是2010一級方程式SINGTEL 新加坡大獎賽的輔助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2008年首次進軍獅城,擔任首屆FIA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新加坡大獎賽的輔助賽,捷成車隊的歐陽若曦勇奪冠軍。去年,追星車隊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在這條高速而且不容犯錯的5.1公里賽道稱雄,最終更獲全年總冠軍。

今年的新加坡站賽事車手陣容鼎盛,暫時在積分榜領先的文素聯同歐陽若曦等23位亞太及歐洲GT跑車高手,駕駛規格一致的保時捷911 GT3 Cup戰車,在12圈比賽中一較高下。

文素今季六戰四勝,領先第二位新西蘭車手巴特(Craig Baird)18分。巴特是去屆新加坡站亞軍得主,今年將代表賽事冠名贊助商SC環球發展出賽。SC環球發展去年派出屈斯(Danny Watts)
參賽,獲得第三名。根據往績,新參賽組合有望取得好成績。

PCS Racing車隊的新加坡車手莫永新今年戰績彪炳,以六戰全勝姿態雄霸B組非職業車手組別,總成績暫時位居第三,落後經驗豐富的巴特6分。

紅牛車隊香港車手李英健狀態十足,在六月的珠海站比賽連下兩城,在積分榜升至第四位。捷成車隊新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年僅23歲,是全場最年輕車手,這位澳門好手有力爭奪王者寶座。

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歐陽若曦今季出戰FIA世界房車錦標賽全季賽事,他代表LKM Racing車隊在新加坡站上陣。雖然歐陽若曦沒機會奪取總冠軍,但在新加坡獲勝會為他的賽車事業錦上添花。

Jacob & Co Racing車隊的馬清揚是香港備受尊崇的車手,去年獲得B組冠軍,今年升上A組比賽。儘管在比賽中演出優異,但由於缺席首兩回合比賽,在積分榜稍為落後。

雖然莫永新在B組獨領風騷,但賽事的競爭仍然劇烈。排莫永新之後的7位車手積分差距不過20分,一眾新加坡和香港車手努力爭奪B組殊榮。

香港車手謝漢耀(Francis Tjia)是賽事的新面孔,已四次踏上領獎台,實力不容忽視。緊隨其後的是康順車隊的張靈康和首度參賽的Modena Motorsports香港車手申威,二人並列第三位。

Wimobilize McElrea車手陳友賢今年首次參加整季賽事,他和法國車手梅林(Jean Marc Merlin)、謝漢耀的弟弟兼隊友謝基亭及璞園建築車隊的李勇德僅以些微分數落後前列車手。

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 – 2010排位賽將於9月25日星期六黃昏上演,星期日下午五時舉行正式比賽,接著進行一級方程式大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