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與 Audi 一同挑戰極地之旅


Audi 協助瑞典知名歷險家 – Johan Ernst Nilson「最後大歷險-極地之旅」開發遠征裝備。Nilson 將於 12 個月內以不同的零排放運載工具,穿越南北極。是次歷程,除了是 Nilson 至今最大規模歷程之外,更可能是世界最偉大的歷險之一。另外,Audi 更為 Nilson 在其總部內的風洞設備及冰雪模擬場上,安排一系列嚴謹裝備品質測試,以確保重要配備能承受極端惡劣環境。

Audi 在車體輕量化技術領域,一直處於世界領先水平,能有效減低耗油量;憑著品牌的高端技術以及專業知識,Audi 運用特製的碳纖維物料,設計出抵擋惡劣外在環境的高剛性超輕量雪橇,協助Nilson高速滑行穿越冰雪,橫跨南極洲。AUDI AG設計總監Wolfgang Egger表示:「我們尋求不同方案設計可靠性高的雪橇,令Nilson可放心跨越南極洲。為此,我們特意採用了高科技物料。」

挑戰極地之旅,Nilson 必須擁有絕對可靠的遠征設備。為確保裝備能在惡劣環境底下同樣表現出色,Audi 以測試品牌豪華汽車的高度品質規格,並模擬北極惡劣的環境,為 Nilson 作一系列嚴謹的裝備品質檢定,以確保重要配備,如衣服、帳篷和睡袋,均能承受冰雪及強風的挑戰。Nilson 表示只是一天的時間,已在 Audi 的品質檢定過程中獲得重要的資訊,有助他完成橫跨南北極的旅程。另外,Audi 將派出Q5接載攝製隊及記者,以協助報導 Nilson 極地之旅的最新動向。

Audi 與 Johan Ernst Nilson 擁有相同的創新理念,並致力為環境保護作貢獻,如品牌獨有的輕量化技術,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及 TDI 柴油引擎,可見品牌對環保的高度重視。而早於 2009 年,Audi 在環境保護的貢獻已超出汽車技術範疇,成立品牌環保基金,致力保護自然生態環境,鼓勵研發非汽車的環保技術,並積極推動環保教育;而 Nilson 同樣樂於環境保護工作,他計劃於是次美國路程上造訪多個慈善團體,舉辦講座以宣揚環保意識。

Johan Ernst Nilson 曾於惡劣環境底下,遊歷 100 多個國家,而是次旅程將會是他歷來最浩大及最具挑戰性,詳細路線為:
1. 北極 → 格陵蘭(滑雪板)
2. 格陵蘭 → 圖勒空軍基地(雪橇)
3. 圖勒空軍基地 → 渥太華(帆船)
4. 渥太華 → 巴塔哥尼亞(自行車)
5. 巴塔哥尼亞 → 南極(帆船)
6. 穿越南極(雪橇風箏)

網址:http://www.audi.com/ar2010/pole2pole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