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保時捷 911 Carrera 全新引擎 更先進的底盤(視像)

911 Carrera S / 911 Carrera Cabriolet
911始終是全球最暢銷跑車。如今,新一代911閃耀登場,進一步擴大了這一領先勢頭。憑藉創新的渦輪增壓水平對置式引擎、性能與舒適性之間適應範圍更廣的先進底盤以及全新信息娛樂系統,新款911已做好充分準備,蓄勢待發。得益於在賽車和量產跑車渦輪增壓引擎方面超過40年的經驗,新款911 Carrera搭載的新款引擎在性能、駕駛樂趣和效率方面樹立了新標杆。後橋轉向系統首次作為選裝配置用於Carrera車型,進一步提高了動態駕駛體驗。

911 Carrera的許多外部裝備均從外觀上進行了精心改進:包括帶四點式日間行車燈的新款大燈、不帶凹槽護蓋的門把手、經過重新設計且帶垂直百葉窗的後蓋以及包含獨特四點式製動燈的新款尾燈。在車內,標配的帶有多點觸控顯示屏的全新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提供更豐富的功能,並且大大簡化了操作。

porsche-911-2015-02
全新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技術,將911 Carrera的駕駛樂趣提升至更高水平:後置引擎370 hp(272 kW)的功率始終蓄勢待發,轉化成運動感十足的驅動力。與此同時,911 Carrera S配備的引擎能夠產生420 hp(309 kW)的輸出功率。兩款引擎的排量都是3.0升,輸出功率均提高了20 hp(15 kW)。 911 Carrera S功率的提升得益於壓縮機經過改進的渦輪增壓器、特有的排氣系統以及經過調校的引擎管理系統。

新款Carrera引擎的扭矩大幅提高(兩款引擎均提高60 Nm),最大扭矩分別為450 Nm和500 Nm,在1,700 rpm至5,000 rpm的轉速區間內保持穩定輸出,從而確保出色的行駛性能。同時,新一代引擎的最高轉速為7,500 rpm,明顯超過傳統渦輪增壓引擎的最高轉速——保時捷引擎特有的轟鳴聲再次強調了這一點。

porsche-911-2015-03
新款911的強大性能同樣得到了進一步提升:配備Porsche Doppelkupplung(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變速箱和Sport Chrono組件的911 Carrera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4.2秒,比前代車型快了0.2秒。配備PDK和Sport Chrono組件的911 Carrera S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也僅需3.9秒,同樣是快了0.2秒——這是Carrera家族中首款突破4秒大關的911。兩款車型的最高時速也進一步提高:911 Carrera的最高時速能夠達到295 km/h(提高了6 km/h),911 Carrera S甚至能夠達到308 km/h(提高了4 km/h)。

搭載選配的Sport Chrono組件後,新款911 Carrera首次在方向盤上配備了一個模式開關。該開關源自918 Spyder上的“Hybrid”(混合動力)模式開關,包括一個旋轉環,有4個位置,分別對應“Normal”(標準)、“Sport”(運動)、“Sport Plus”(運動升級)和“Individual”(個性化)駕駛模式。根據車輛具體配置,駕駛者可在“Individual”模式下對車輛進行個性化設置,例如PASM、主動引擎支承、PDK換檔策略和運動型排氣系統。搭配PDK變速箱後,模式開關配有一個附加按鈕,稱為“Sport Response Button”(運動響應按鈕)。按下該按鈕後,將對傳動系統進行預調節,例如可在超車操控前使用,以便進行20秒的最大加速。為此,變速箱將接合最佳檔位,而引擎管理系統將短時調節至更迅捷的響應狀態。

porsche-911-2015-04
911 Carrera在駕駛動態方面為所有跑車樹立了標杆。每一次更新換代,保時捷都會提升其日常舒適性和賽道性能之間的平衡度。全新減震器具有更加精確的響應特點,不僅增強了舒適性,還改善了動態駕駛時的車身連接。全新標配車輪採用五個細雙輻設計,搭配滾動阻力更低、性能更強的輪胎。此外,在所有車型中,後輪輞寬度均增加了0.5英寸至現在的11.5英寸,911 Carrera S的後輪胎寬度從295 mm增加到了305 mm。

供911 Carrera S選裝的主動後橋轉向系統是一項來自911 Turbo和911 GT3的底盤技術,它進一步提升了911的入彎性能。此外,在高速行駛情況下變換車道時,該系統還能夠更好地確保車輛穩定。同時,由於轉彎半徑減小0.5米,可在城市交通中確保更為出色的操控性。新一代方向盤的設計以918 Spyder的方向盤為基礎,能夠讓駕駛者更明顯地體驗到操控性的改善。基礎版方向盤的直徑為375 mm;選裝的GT運動型方向盤直徑為360 mm。為確保更好的日常實用性,保時捷為前橋滑柱配備了帶集成式回程缸的液壓提升系統。該系統的作用在於,當按下按鈕,車輛前部離地間隙會在5秒內提高40 mm,可防止車輛觸底,在較陡的車庫出口處非常實用。

porsche-911-2015-05
新款911 Carrera車型標配全新開發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具有在線導航功能和語音控制功能。與智能手機類似,PCM可以通過多點觸控手勢在7英寸顯示屏上操控,例如進行手寫輸入。現在,普通手機和智能手機也可以通過Wi-Fi進行連接。安裝在中央扶手中的智能手機托架首次提供了省電充電功能,手機接聽也得到了優化。另一項新功能是連接iPhone與PCM,以使用Apple CarPlay。

實時路況信息功能顯著提升了導航效果。駕駛者能夠快速了解交通狀況,並且根據該信息對路線進行動態調整。

porsche-911-2015-06
得益於全新的升級版輔助系統,新款911 Carrera可根據個人喜好更加精確進行個性化設置。現在,選配的自動車速控制系統可在超過預設車速時進行適度製動,在下坡駕駛時更為安全。選配的自適應巡航定速控制系統(ACC)搭配PDK變速箱,現在已實現了航行功能。在行駛緩慢的車流中,離合器將斷開,車輛將進行無動力航行,從而節省燃油。選配的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可通過雷達監控後方交通,並通過後視鏡三角板左右兩側的LED燈提醒駕駛者註意盲點中正在接近的車輛。此外,標配的碰撞後製動系統還提高了跑車的主動安全性。

porsche-911-2015-07
在保時捷,技術的創新與開發均在極端比賽條件下得以驗證,並且一直令量產車型受益匪淺。特別是,在賽車運動中進行測試可以確保新款引擎的性能和適應能力適合量產跑車。因此,在開發渦輪增壓六缸水平對置式引擎時,保時捷能夠汲取自己超過40年的經驗。例如,帶旁通閥的渦輪增壓技術於1972年首次應用於917/10賽車,兩年後,即1974年才在首款911 Turbo上實現量產。 1974年,增壓空氣冷卻系統也首次應用於917/10。1977年,該技術首次應用於911 Turbo 3.3。在渦輪增壓引擎的開發過程中還有許多里程碑,例如,帶兩個串聯增壓器的順序渦輪增壓系統(首次應用於超級跑車959)、帶兩個並聯增壓器的雙渦輪增壓系統(首次應用於911 Turbo,993型)以及可調節的進氣門(首次應用於911 Turbo,996型)。

porsche-911-2015-08

porsche-911-2015-09

porsche-911-2015-10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