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亞里山大三連捷


追星車隊亞里山大 (Alexandre Imperatori) 首次參賽技驚四座,繼續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保持強勢,勝出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第三回合比賽。

亞里山大和杆位發車的 LKM 車隊車手歐陽若曦排在第一列,起步後迅速進佔第一位,保持優勢直至比賽結束。歐陽若曦因在第十圈輪胎爆裂未能完賽,拱手將亞軍讓給隊友日本車手澤圭太。捷成車隊澳門車手艾明達 (Rodolfo Avila) 則獲得季軍,連續第三次登上領獎台。

中國車手王建偉連續第二次勝出B組比賽,繼續在B組積分榜領先。OpenRoad Racing 的謝漢耀在比賽週末發揮出色,康順車隊的新加坡車手張靈康則獲得B組第三。利素 (Davide Rizzo) 首次出賽便在 B 組杆位發車,但中途衝上碎石堆,未能完成比賽。


Absolute Racing 的黃拜仁 (Brian Wong) 在排位賽賽車出現技術問題,第三回合要在最後一位發車。不過他越戰越勇,發揮優秀技術超越多輛賽車,壓倒樸園建築 Absolute 車隊的李勇德以第七名衝過終點,成績驕人。

第三回合的十二圈比賽激戰連場,亞里山大在起步後一馬當先,不過歐陽若曦在後面窮追不捨。亞里山大嘗試拉開距離,但歐陽若曦亦步亦趨,後面的澤圭太和艾明達同樣奮力追趕。歐陽若曦退賽後,亞里山大在最後幾圈終於擺脫後方威脅。艾明達則不斷向澤圭太施加壓力,不過澤圭太最終都成功守住第二位。

亞里山大感到十分雀躍:「我覺得起步在今場比賽最重要。我知道只有這個機會超車。最終我成功辦到,已是成功的一半。」

歐陽若曦在上海成績未如理想,希望在珠海收復失地,可惜事與願違:「今天的成績對競逐總冠軍有很大打擊,是連續第二個比賽週末出現狀況。現在我的形勢並不太好,我們會在第二場比賽從後方全力出擊,希望明天能盡可能得到最多積分。」唯一可喜的地方是這位 FIA 世界房車錦標賽常規車手在比賽中造出最快圈速。


B 組車手都發揮出超水準,競爭異常激烈。謝漢耀每次比賽都有進步,他說:「這個週末真不錯!我頗瞭解這條賽道,所以賽車有良好設定。賽車從第一節練習起一直表現出色,雖然我應在排位賽造出更佳成績。這些人(B組)的速度很快,但我十分享受比賽!」張靈康一直全力爭勝,希望藉王建偉和謝漢耀犯錯而得利,可惜機會最終未有出現。

黃拜仁在比賽中竭盡全力,對在第四回合有更佳發車位置感到高興:「我覺得只要順利完成第一圈,形勢便會開始對我有利。我在賽道上避免意外發生同時超越數輛賽車,之後處於一個好位置,開始越過一輛又一輛賽車。希望明天我可以更快追上前面賽車,前列車手犯錯便有機可乘。」

經過三回合比賽後,亞里山大以十分領先艾明達高踞積分榜首位,澤圭太排第三。王建偉領先 B 組積分榜,同時在總成績排第四,和B 組第二位的謝漢耀有十分差距。申威排 B 組第三,張靈康僅以一分落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