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班博成功衛冕 201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總冠軍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final-0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2014賽季的倒數第二回合今天在上海賽車嘉年華期間舉行。 LKM Racing的新西蘭車手班博(Earl Bamber)從杆位起步,憑藉堪稱完美的表現一路領跑,最終摘下本賽季的個人第七冠。這位車壇巨星以超過一秒的優勢率先撞線,力壓勁敵、PICC追星車隊的車手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經過12圈的激戰後,Team Porsche Holding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獲得第三名,把最後爭奪冠軍頭銜的機會拱手讓出。

儘管年度冠軍已經呼之欲出,但是B組總冠軍仍然充滿懸念。本場比賽的B組冠軍是Nexus Racing的韓登(Alif Hamdan),他成功把杆位的優勢轉化為勝利,可說是奪標在望。 B組亞軍是Modena Motorsport車手申威,而Dorr Havelock Racing的陳友賢獲得第三名,仍然有力衝擊組別之冠。然而,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不太走運,因在比賽中打滑而未能取得佳績。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final-02
班博表示:“亞歷山大在比賽中一直對我施壓,而整個賽季而言,我們因為錯過了珠海站的比賽而令奪冠之路險阻重重,所以對於車隊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成績。比賽的競爭非常激烈,我們看到一些最厲害的車手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

馬丁雖然被打敗,但仍然謙虛地恭喜他的勁敵:“今天我的起步不佳,前幾圈我一直跟隨著班博和亞歷山大,但是後來卻被他們大幅拋離了。”

對於陳友賢而言,他很高興自己仍然有機會衝擊B組冠軍:“非常感謝車隊為我準備了一台出色的賽車,我也很幸運能夠順利完賽。韓登在本賽季的表現非常優秀,但我還是希望明天會有驚喜出現。無論最終成績如何,我們都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賽季。”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final-03
紅燈熄滅,班博起步完美,亞歷山大也疾駛而出緊跟其後。此刻,艾明達試圖從馬丁的內線超越時才發現無從入手。後方陣營的爭奪也步入白熱化,其中正通汽車車隊的中國車手張大勝和永達東方車隊的C羅(Ro.C. Skyangel)陷入了激烈的纏鬥。起初,C羅還能對前方的艾明達施壓,直到後面虎視眈眈的張大勝逐漸趕上,C羅只能奮力抵擋。在兩位車手鬥得如火如荼之時,彼此的戰車曾經發生輕微的觸碰。

張大勝發動猛烈的進攻,成功撼動C羅並完成超越。然而,新加坡車手C羅馬上反擊,兩個彎角後從內線重奪第五位。張大勝屢敗屢戰,兩位再度陷入激烈的追逐戰。剩下最後兩圈時,張大勝損失了一點時間,讓C羅得以拉開距離,穩奪第五名。

與此同時,曾一度排在第八的非常規車手範丹(Carlo Van Dam)先後被韓登和百威Absolute Racing的董荷斌超越,導致名次跌落。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