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 2014 珠海站馬丁強勢奪冠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zhuhai-martin-strong-win-0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2014賽季第四回合比賽今天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 Team Porsche Holding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在比賽的最後階段對2012年賽季總冠軍、PICC追星車隊的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發起進攻,並成功在最後一圈扭轉局勢,摘下桂冠。

經過十二圈的比賽后,最後一位登上領獎台的是杆位得主、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賽事在惡劣的天氣下進行,艾明達成功抵御馬丁和亞歷山大的拼命夾擊,取得雙位數的寶貴積分。馬丁和亞歷山大在纏鬥期間曾一度發生碰撞。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的董荷斌獲得第四名,也是成績最佳的中國車手,而下週便過22歲生日的百泰車隊精英車手張臻東則獲第五。

Nexus Racing的韓登(Alif Hamdan)摘下B組冠軍,他從賽季至今已奪得四場比賽中的三場胜利。獲得組別第二名的是OpenRoad Racing的車手謝漢耀,而Silicon Tech Racing LLC的理查德(Henri Richard)獲得個人首個季軍。

由於早前衛冕冠軍班博(Earl Bamber)的上海站成績仍在等候仲裁的最後決定,所以馬丁目前暫時位列總積分榜首位,以四分優勢領先第二位的亞歷山大,董荷斌位列第三。本週末班博因參加個人首場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杯整個賽季的角逐因此缺席了珠海分站賽。韓登目前領先B組積分榜,以15分優勢領先謝漢耀,Dorr Havelock Racing的陳友賢排在第三位。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zhuhai-martin-strong-win-02
這場令人難忘的比賽見證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各位參賽車手的精湛技術,馬丁對於亞歷山大和艾明達表示讚賞:“在安全車的帶領下起步不太困難,而在比賽的第一圈時亞歷山大表現不錯。我嘗試超越他但是被他成功抵禦了。我一直從後方緊盯著他和艾明達並目睹他們互相之間的搏鬥,我知道自己必須要保持耐性。安全車返回後,我全力追趕艾明達,我們勢均力敵,這是一場公平的比賽。在最後一圈,我開始跟亞歷山大展開角逐。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這場比賽非常棒。”

亞歷山大被壓倒後表現平靜,他表示:“我的起步非常好,並馬上採取進攻。首兩圈的比賽都很刺激,彼此很接近,我可能有輕微碰到了艾明達。當我開始漸漸拉大距離的時候看到安全車出動了,稍許有些失望比賽重新開始後後我的表現不錯,但有可能是一開始用力過猛輪胎開始過度耗損所困擾。這個時候馬丁越來越靠近,我只能嘗試穩住賽車並儘力抵禦攻擊。最後馬丁在僅剩下四個彎道時超越我,不過這依然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艾明達很高興能夠打入三甲,但還是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車隊為我準備了一台狀態非常好的賽車,所以我對自己的表現有點失望。可能我在雨戰中的策略太保守,加上為了取得更多的積分所以我非常希望明天的比賽能在乾地上進行。不過我仍然很開心能登上領獎台。”

成功把杆位轉化為勝利的B組冠軍得主韓登並未受到賽道及能見度的影響,他除了感到高興以外也感覺如釋重負:“我在進入一號彎時基本上看不清前方的路向,而且有一兩次我差點就衝進了草坪,不過最後還是穩住了賽車,我很幸運能夠保持住領先位置。”本來渴望挑戰冠軍的謝漢耀並未忘記當時惡劣的比賽狀況:“在安全車帶領下發車非常正確。起步時你基本上看不見任何東西,我只是盡量穩住賽車。我看到韓登在一號彎時有點偏離走線,但我的賽車也突然發生側滑,所以我告訴自己’第二名其實也不錯了’!”

理查德的比賽策略得當成功首次打入三甲。他對於自己的車隊EKS Motorsport大加讚賞:“他們做了很出色的工作,為我準備了一台狀態良好的賽車。在比賽重開時,我採取了一些策略。當時前方是陳友賢、後方是李超,所以我先讓李超超越我給陳友賢施壓,使他有機會犯錯,然後我再從後方伺機超越。”

在濕滑的賽道以及能見度極低的情況下,比賽必須在安全車的帶領下先開始,賽事在第三圈才算正式展開。艾明達疾馳而出,緊隨其後的是馬丁、亞歷山大、張臻東、董荷斌和韓登。他們迅速進入作戰狀態,以雷霆萬鈞之勢衝進一號彎。當馬丁似乎快要靠近艾明達時,亞歷山大卻利落地超過這位奧地利車手,升至第二位。

馬丁拼盡全力嘗試從內外線重奪位置,但亞歷山大抵擋出色,並同時成功拉近與領先車手的距離。最後以精湛的技術超越艾明達,佔領領先位置。

亞歷山大漸漸拋離後方車群,而艾明達正在奮力抵御馬丁的攻擊。然而到了第六圈時,數台賽車在天氣惡劣的情況底下發生意外而引發安全車出動,令亞歷山大的努力化為烏有。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zhuhai-martin-strong-win-03
第八圈開始比賽再次重開,亞歷山大起步良好,而後方的馬丁還在不斷攻擊艾明達。隨後,馬丁成功超過艾明達升至第二位後便開始追擊亞歷山大。就在此圈後段,亞歷山大已把領先優勢擴大至1.7秒。雄心勃勃的馬丁使盡渾身解數,成功在最後一圈縮小距離至0.344秒。馬丁再度發力,反复嘗試超越亞歷山大,而這位定居上海的瑞士車手也決不妥協,全力抵擋。就在距離格子旗還有四個彎時,第三次發動攻擊的馬丁成功超車,最終第一個撞線取得勝利。

經過一天緊張刺激的比賽后,相信下一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第五回合賽事必定會更加精彩,持續上演驚心動魄的冠軍爭奪戰。杆位得主艾明達將有機會再次把杆位轉化為勝利,屆時馬丁將共同頭排發車,而張臻東和亞歷山大將並列第二排起步。然而,在雨雲飄散的天氣下,相信乾地賽將會扭轉這場共十二圈比賽的局勢。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